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去年金融贷款增加8.2万亿 房地产贷款增速回升

深圳商报   2013-01-25 09:21

[摘要] 1月24日,央行公布了2012年金融机构贷款投放统计报告,据人民银行初步统计,2012年末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62.99万亿元,同比增长15%,全年增加8.2万亿元。据央行统计报告显示,房地产贷款增速回升,其中个人购房贷款、地产开发贷款增速继续回升。

1月24日,央行公布了2012年金融机构贷款投放统计报告,据人民银行初步统计,2012年末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62.99万亿元,同比增长15%,全年增加8.2万亿元。贷款投向呈现如下特点,小微企业贷款增长快,短期贷款和票据融资增长快,房地产贷款增速回升;与此同时,企业贷款放缓,工业和服务业中长期贷款增速放缓、“三农”贷款回落。

房地产市场贷款状况备受国人关注。据央行统计报告显示,房地产贷款增速回升,其中个人购房贷款、地产开发贷款增速继续回升。

至去年年末,主要金融机构及主要农村金融机构、城市信用社、外资银行人民币房地产贷款余额12.11万亿元,同比增长12.8%,全年增加1.35万亿元,同比多增897亿元,全年增量占同期各项贷款增量的17.4%。

个人购房贷款余额8.1万亿元,同比增长13.5%,增速比上季度末高0.9个百分点;全年增加9610亿元,同比多增23亿元。

另一关注焦点是小微企业贷款。报告显示,去年小微企业贷款增长快于各项贷款。至去年年末,主要金融机构及主要农村金融机构、城市信用社和外资银行人民币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1.58万亿元,同比增长16.6%,增速分别比同期大、中型企业贷款增速高8个和1个百分点,高于各项贷款增速1.6个百分点。年末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占全部企业贷款的28.6%。全年人民币企业贷款增加4.75万亿元,其中小微企业贷款增加1.64万亿元,占同期全部企业贷款增量的34.6%。

推荐阅读>>>

呼和浩特首批公租房:1月23日起公示摇号结果

2013年房价上行压力增大 房地产调控不容松动

2012中国房价"涨声"收尾 未来发展或受改革影响

年终奖:IT业7到10万 房地产四五万居其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