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房价总理说了不算 总经理说了算 各位给点面子吧

呼和浩特楼盘网  2013-01-10 14:03

[摘要] 温2009年2月2日在英国剑桥大学发表演讲的时候指出:“企业要承担社会责任,企业家身上要流淌着道德的血液”。他说,道德是世界上最伟大的,道德的光芒甚至比阳光还要灿烂。真正的经济学理论,决不会同最高的伦理道德准则产生冲突。经济学说应该代表公正和诚信,平等地促进所有人,包括最弱势人群的福祉。

各位总经理大人,2010年12月26日,温总理走进人民网,与网友进行了交流,坦诚回答了网友提出的“房价总理说了不算,总经理说了算”这么一个十分敏感的问题。他老人家并且表示,他将继续为实现房价的合理水平而努力,绝不会退缩,并将实行加大保障性住房的建设力度和抑制投机等措施。温家宝说,相信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房价会回到合理的价位,我有这个信心。

各位总经理大人,2010年12月26日,温总理走进人民网,与网友进行了交流,坦诚回答了网友提出的“房价总理说了不算,总经理说了算”这么一个十分敏感的问题。他老人家并且表示,他将继续为实现房价的合理水平而努力,绝不会退缩,并将实行加大保障性住房的建设力度和抑制投机等措施。温家宝说,相信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房价会回到合理的价位,我有这个信心。

各位总经理大人,咱们的总理是在CPI连续升高,房价在经过所谓史上最严厉调控政策后依然岿然不动的情况下说这番话的。各位还记得吗,2010年2月27日,温总理接受了中国政府网、新华网联合专访,在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时,他也说过一次类似的话:“但是我有决心,本届政府任期内能把这件事情管好,使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使房价能够保持在一个合理的价位”。

但是,就在11月14日,上任以来就一直努力调控房价的温总理在澳门视察时坦陈:“这件事确实很难,左一个十条,右一个五条,就是压不下来。”各位总经理大人,从总理的话里,您能听出他老人家的无奈吗?

他老人家为什么这么无奈?因为他面对的是一个所谓泱泱大国,各色人等。各位总经理大人确实都是有通天本领的。面对严厉的调控,各位还真是应付自如。各位很团结,因为利益一致,任你市场如何不好,一般也不会轻易降价,宁愿捂盘也不作带头大哥落跑。就象宁愿把牛奶倒进海里也不给穷人喝是一个道理。因为一旦送给穷人喝了,他们的肚子饱了,就再不肯掏钱买牛奶了。作为商人,作为只给富人盖房子的商人,各位这么做,实在是无可厚非。更何况经过这么多年的积累,谁不都已经是盆满钚满,不差钱儿?面对一浪高过一浪的调控政策,各位都是有资本,有底气做任坚强,猪坚强的。而且呢,因为利益一致,地方政府对中央的政策总是阳奉阴违的,这一点你们都清楚,所以你们知道,只要坚持最后五,抵挡住中央政策的前三轮后,阵地就是你们的,因为地方政府实际上是支持你们的。要不然各位的限购令为什么形同虚设?为什么弄个假明就可以绕过限购?为什么捂地两年以上地方政府还不收回你们囤的地?为什么通过内部认购就可以轻松把银行的钱弄回家里去?为什么通过量身定做就可以让大片的土地落到自己的名下?为什么通过修改规划就可以把单位成本降下来?经过这么多年的市场历练,各位的道行都深不可测,办法多多,说是老甲鱼是一点不为过的了。正是因为这个,我们的总理的左十条右五条才屡屡失效。说穿了,是各位绑架了银行,银行绑架了地方政府,地方政府绑架了中央。我们的总理真的被“绑架”了呀!

资本是逐利的,商人是要赚钱的,商人不是慈善家。这个毫无疑问是正确的观点。但是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各位可不可以扪心自问一下,咱们在赚钱的时候,采用的方法是不是就那么的光明灿烂?有人一定会说,书呆子哎,你知道个鸟,现在的社会不那么整你赚个球呀。如果这么讲,我的确无话可说。马克思说的没错:资本来到世间,从头到脚都滴着血和肮脏的东西。这句话虽然不好听,但我相信还是有其一定的道理的。可能也是有感于此吧,温总理2009年2月2日在英国剑桥大学发表演讲的时候指出:“企业要承担社会责任,企业家身上要流淌着道德的血液”。他说,道德是世界上最伟大的,道德的光芒甚至比阳光还要灿烂。真正的经济学理论,决不会同的伦理道德准则产生冲突。经济学说应该代表公正和诚信,平等地促进所有人,包括最弱势人群的福祉。当然,总理可以这样讲,在下今天引用这些话,甚至都感到不自量力!因为有的总经理一定会说,你TMD的,道德值几个鸟钱!滚一边去!

且慢,在滚之前,我还想重复一下各位老总可能都比较推崇的《财富论》的作者亚当·斯密在他的另一篇名著《道德情操论》里的一句话:“如果一个社会的经济发展成果不能真正分流到大众手中,那么它在道义上将是不得人心的,而且是有风险的,因为它注定要威胁社会稳定。”

如果我们回想一下历史上几次大的经济危机,可以毫不夸张地说,“道德缺失是导致历次危机的一个深层次原因。一些人见利忘义,损害公众利益,丧失了道德底线”。别骂我,这也是温总理演讲中的话。就以次贷危机来说,请问各位,是不是这回事?

各位总经理大人,你们一定知道,美国的次贷危机尚未彻底解决,余波已经漫延到欧洲了。继希腊之后,爱尔兰、西班牙的房地产泡沫相继破裂,下一下很可能就是葡萄牙。如果欧洲的债务危机大规模暴发,房地产泡沫接连破灭,后果那是可怕的。各位老总,现在,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泡沫最严重的地方了。您真的能保证中国的房地产泡沫不会破裂?您真的相信中国的房价还能再涨20年,甚至100年?您不是在忽悠我们吧?不买房是傻瓜,因为房价十年来已经涨了十倍了。买了房,如果泡沫破了,我们不还得被你们骂成傻瓜甚至傻逼?

各位总经理大人,温总理他老人家是1942年9月出生的,明年就虚70岁了。他的的确确已经是一位老人了。当大家看到我们的总理穿着他那件有些发白的羽绒服和已经不能再旧的运动鞋在田间、地头、工厂、矿山视察的时候,你是不是会想到中国的一句古话,叫做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再有一年多,他老人家就要退休了。他老人家能不能在他的任期内解决房地产问题?让房价回到合理的水平?他老人家说是有信心,我却替他老人家捏一把汗的。因为这件事确实很难,某种意义上说并不取决于他。是不是取决于各位总经理?大家心里有数。但有一条可以肯定,如果大家一直这么玩,最后的结果一定不为各位的意志为转移!

各位总经理大人,钱都各位来说,已经没有什么实际意义了,符号而已。所以基本上已经不存在赵本山说的“钱花光了,人还活着”这样的问题,只可能是小沈阳说的“人活着,钱没花了”。但我相信,既然已经把钱奉为上帝,就是当游戏来玩,各位也会这么玩下去的。但这个上帝就这么好吗?如果这么好,为什么会让有的人先疯狂呢?

各位总经理大人,还是回归常态吧,按一般的商业规则来,别再那么雷人。可能有朋友会说,你知道个屁,我们想这么的吗?你知道各路官员有多么黑吗?我们赚的钱还不是相当一部分流到他们腰包里去了?这个大家伙都明白。东营的那个老几市长可以包十几个情妇,他已经不是一般的人了,而是种猪!他们不是人,难道你们也不是人吗?

任志强在大连受到台下臭鞋子攻击的时候,幽了这么一默:享受了一次总统的待遇!怪不得总理说了不算,总经理说了算,原来各位总经理实为总统!但是,当我们面对一位70岁的老人,听到他再一次向他的人民承诺有信心把这件事情管好的时候,总统先生们,还是配合一下吧,千万别让他老人家下不了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