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为逃避房产限购政策 夫妻选择“政策性离婚”

中国广播网   2012-12-20 08:55

[摘要]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在沈阳一家婚姻登记处门口,市民小陈坦言,他家现在买房就算第三套了,即使卖掉现有的房子,银行也无法贷款,所以只好打起了先离婚再复婚的注意。

据报道,在沈阳一家婚姻登记处门口,市民小陈坦言,他家现在买房就算第三套了,即使卖掉现有的房子,银行也无法贷款,所以只好打起了先离婚再复婚的注意。

据了解,2011年沈阳市出台了房产限购令,为了钻政策空子,目前沈阳“政策性离婚”的不在少数。据沈阳一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介绍:一般在协议书的“房产处理”栏中填写房产数超过3处的,多数是“政策性离婚”,“人家要办我们也只能给办,多问也没太大意义。有的甚至离婚7次复婚7次。”

【纵横点评】所谓的“政策性离婚”其实就是钻政策的空子。治病之本就是在制定相关政策时减少和婚姻“挂钩”,并对短时间内离婚分户者进行限制;也可以考虑将婚姻登记引入个人诚信系统,对于为规避政策而假离婚者记入不诚信记录。与此同时,也要提醒有此打算的夫妻,把婚姻当工具不但容易伤感情,更容易产生财产纠纷。切莫真的“赔了夫人又折兵”。

延伸阅读>>>

楼市上涨掀抢房潮 二线城市成交量增幅达497.36%

首府公交快速骨架线规划8条线路 预计明年开通

呼和浩特荣膺“中国爱心城市” 发扬中华美德

千人抢房再现 “恐慌性情绪”弥漫一线楼市

呼和浩特市公安局交管支队 集中整治道路安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