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武川县:流转土地现有好收益 农民打工增加收入

正北方网-北方新报   2012-10-15 09:21

[摘要] 10月11日,武川县乌兰不浪乡的刘明和老伴儿正在替人收土豆,两个人合计了一下,一天下来共收了180袋土豆,收一袋的工钱是1.5元钱,一天的收入270元,尽管现在是在自家的土地上给企业打工,但是收入却是从前的好几倍。

当地农民流转土地后,许多人加入了替企业收土豆的行列,增加了收入。

10月11日,武川县乌兰不浪乡的刘明和老伴儿正在替人收土豆,两个人合计了一下,一天下来共收了180袋土豆,收一袋的工钱是1.5元钱,一天的收入270元,尽管现在是在自家的土地上给企业打工,但是收入却是从前的好几倍。

刘明是当地农民,一直以种植土豆为生,长期以来由于缺水和劳动强度过大,往年一家人辛勤劳作一年下来收成好时也不过6000余元,遇到年景不好有时籽种都收不回来。去年刘明与当地农业种植基地企业——瑞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以每亩土地200元的价格流转了自家的5口人的土地,仅流转土地的收入就1万多元,就近打工也能收入1万多元,年收入将近3万元,远远高出以前靠天吃饭、广种薄收的耕种方式。

现在,乌兰不浪乡枳机滩村全体村民将3000亩土地以每亩200元的价格流转给企业,由企业投资建设现在科技农田基础设施,解决农业缺水和现代化机械收割等装备,种植高科技无公害蔬菜和农作物拉长了产业链,返聘当地农民为种菜工人,安排富余劳动力30余人,壮大企业规模的同时为当地农民提供了增收渠道。当地农民流转土地后不用农忙已经有了一定的,打工种菜还可以增加收入,获得了双重收入。

推荐阅读>>>

专家称十月楼市或量价齐稳 房产暴利时代已终结

房产企业转型进行时:万科“出海” 绿城“务农”

搜房网络营销培训走进铭基房产(第十一期)

购房热销季呼和浩特房产资讯楼盘汇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