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上广深土地出让金环比涨355.7% 后期持续升温

中国经济网  2012-10-12 08:29

[摘要] 近期,住宅成交量持续低迷,但土地市场依然火爆,据统计,三季度北上广深4个一线城市住宅用地土地出让金总计414.7亿元,环比第二季度大涨355.7%,而第三季度住宅土地溢价率高达23.12%,达到了2011年调控后的最大值。

近期,住宅成交量持续低迷,但土地市场依然火爆,据统计,三季度北上广深4个一线城市住宅用地土地出让金总计414.7亿元,环比第二季度大涨355.7%,而第三季度住宅土地溢价率高达23.12%,达到了2011年调控后的值。同时,开发商活动频繁,保利与万科近日联手在上海拿地,其中保利单独以45亿竞得上海徐汇区地块,创今年来沪地块总价新高。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开发商拿地的积极性来看,土地市场在10月后还将继续升温,四季度房价下降可行性几乎不存在。

一线城市土地出让金三季度环比涨355.7%

2012年第三季度,北上广深4个一线城市住宅用地土地出让金总计414.7亿元,环比第二季度大涨355.7%,而第三季度住宅土地溢价率高达23.12%,达到了2011年调控后的值。

分析认为,一方面,地方政府迫于财政压力推地力度加强,同时以往三四季度政府都会加大土地的供应力度,从而推动了成交上涨。另一方面,开发商拿地热情上升。由于销售的回暖及持有现金增加,企业去库存的压力逐渐减小,对于未来市场的预期也逐渐由悲观转为积极,特别是大型房企,调控后拿地量减少,市场转向后拿地补库存的意愿也较为强烈。

开发商拿地热情高 龙头房企前三季销售不俗

11日,经过445轮竞价,保利以45亿元竞得上海徐汇区滨江地块。同日,保利与万科组成的联合体在长沙拿下一块高价地。据记者不完全统计,国庆长假之后短短3天时间内,土地市场已成交12宗地块。

随着楼市成交的回暖,开发商们年初制定的销售目标现在看来已显保守。招商地产(000024)公告,今年1-9月,公司实现签约销售面积172.94万平方米,实现签约销售金额247.08亿元。这意味着,招商地产今年前三季度已经完成全年210亿的销售目标。

另外两家房产龙头亦表现不俗。万科A(000002)公告,公司9月份实现销售面积105.0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20.4亿元。1-9月份,公司累计实现销售面积907.9万平方米,销售金额963.2亿元。保利地产(600048)9月份公司实现签约面积78.5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3.70%;实现签约金额77.59亿元,同比增长15.19%。2012年1-9月,公司实现签约面积669.2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4.03%;实现签约金额756.28亿元,同比增长32.04%。

土地市场强劲升温 房价下行可能性小

链家地产市场部张絮表示,今年第三季度土地市场迎来了调控后供需两旺的局面。“一方面,地方政府迫于财政压力推地力度加强,从而推动了成交上涨。另一方面,由于销售的回暖及持有现金增加,开发商拿地热情上升。特别是大型房企,拿地补库存的意愿较为强烈”。

中原地产的统计数据显示,9月北京土地出让金高达257 .37亿元,超过前8个月总和。张大伟据此分析认为,各大开发商均开始了大规模的圈地运动,而且地价及溢价率双双上行。“从目前开发商拿地的积极性来看,土地市场在10月后还将继续升温”。

统计显示,多数城市黄金周期间楼市进入休眠状态,就市场整体成交情况来看,各地楼市成交量整体偏低。不过,尽管开发商看似为抓紧长假窗口期打折促销,但房价仍有微涨态势,分析认为,部分房企库存消化较快,“银十”期间将小幅提价,四季度房价下降可行性几乎不存在。

业内人士表示,不少房地产企业正加快布局二、三线城市,而受房企加大推盘与购房者理性观望这两类行为的影响,住宅新增供应量与销售量出现了“剪刀差”,高库存风险或将弥漫二、三线城市。

对房地产企业而言,所谓“金九银十”不再会出现“量价齐升”的局面,目前二、三线城市库存高企、楼市调控严厉,房地产市场不具备大幅反弹的条件基础,开发商不要对二、三线楼市盲目乐观。

延伸阅读>>>

 走市场经济财政部专家刘尚希:土地财政不可持续

完善工资增长内蒙古自治区企业工资指导线发布

39周活动速递:五大楼盘与购房者共度中秋国庆

内蒙古自治区新开工各类保障性住房28.15万套房

专家称十月楼市或量价齐稳 房产暴利时代已终结

李鹏新就阿拉善盟经济发展和基层建设进行调研

房企九月海外融资超百亿 资金压力没有明显缓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