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呼市现首批整村推进扶贫开发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呼和浩特日报  2012-10-11 00:00

[摘要] 昨日,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市长秦义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了全市整村推进扶贫开发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呼和浩特市领导云公和、银孝参加会议。

昨日,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市长秦义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了全市整村推进扶贫开发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呼和浩特市领导云公和、银孝参加会议。

会上,呼和浩特扶贫办就全市首批整村推进扶贫开发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各旗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就该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今年年初,在五个旗县全面启动实施包括“整村推进”在内的三项重点工程建设任务,计划实施的30个整村推进重点村主要向武川县、清水河县两个国贫、区贫重点县倾斜,拟实施项目包括设施农业、养殖业、设施农业+养殖业及设施农业+旅游业、异地扶贫,共覆盖贫困人口1.6万,总投入近8.7亿元。通过项目的实施,可实现贫困人口人均增收达5000元以上。

首批项目资金已相继下达各地,截至目前,15个项目村已有12个开工,预计10月底前全部完工。第二批项目经审核也已具备实施条件。

在社会扶贫方面,目前,全市共有50个部门为所包扶的30个重点贫困村投入资金2012万元,其他35个市直部门、25个企业也不同程度地开展了扶贫工作。

秦义在会上指出,今年,呼和浩特积极响应国家、自治区号召,全面开展整村推进扶贫工作,这也是历年来全市扶贫范围最广、投入力度较大的一次。以产业项目拉动推进整村扶贫,不仅会提高农民生活水平,对于改善农村村容村貌、提升新农村建设水平也是一次良好的契机。各旗县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因地制宜,整合各类资金,制定产业规划,通过龙头企业带动,大力发展设施农业和种养殖业,确保批扶贫项目尽快完工,第二批项目尽快启动;同时,要进一步组织动员社会扶贫力量,组建扶贫基金会,加强与社会扶贫机构的联系,多措并举,推进全市扶贫工作逐步实现新突破。

推荐阅读>>>

五证齐全放心房 呼和浩特15热门楼盘汇总

呼和浩特回民区在售楼盘集锦! 好盘抢先看

呼和浩特市楼市每日成交数据速递篇(10.7)

呼和浩特市10大刚需户型楼盘 2400元起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