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东胜区违规租售经适房 主管部门声称查处有难度

北方新报  2012-10-03 09:33

[摘要] 按照相关规定,东胜区经济适用房供应对象以家庭和个人为单位,具有东胜区户口的(3年以上)中低收入无房困难家庭和个人。

按照相关规定,东胜区经济适用房供应对象以家庭和个人为单位,具有东胜区户口的(3年以上)中低收入无房困难家庭和个人。而2010年4月26日,住建部公布的《关于加强经济适用住房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中也明确规定,经济适用住房购房人在取得完全产权前,购房人只能用于自住,不得出售、出租、闲置、出借,也不得擅自改变住房用途。然而,记者近日在东胜区采访时了解到,有一些经济适用房业主违规对外出售出租经济适用房。

据了解,东胜区的经济适用房主要集中在杨家渠、补拉塔移民区、好佳明苑和割舍壕等地段。在位于好佳明苑的经济适用房住宅区,记者以租房者身份对该小区进行了调查暗访,其中有住户表示自己的住房是房东(经济适用房购房人)手上购买的,还有住户称打算搬家,正准备将所居住的经济适用房出租。而在东胜区天骄南路新南站附近的新大地奥林花园A区,17栋经济适用房共居住了700多户居民。该小区也同样存在着转卖和转租的情况。

9月26日,记者登录鄂尔多斯房地产网看到,在东胜区,有不少市民明目张胆打着经济适用房的旗号售房。

针对这一违规情况,记者来到主管部门东胜区住房保障办采访,该保障办主任蔺杰表示:“经济适用房5年内肯定不得买卖,个人购买的经济适用房在取得完全产权前不得用于出租经营。对于东胜区个别业主存在违规转卖转租经济适用房这一情况,我们在查处中的确非常有难度,购房者和卖房者双方你情我愿,私底下偷偷签订了购房合同,这种情况我们根本不知情,无法查处。但是可以肯定的是,这样的合同肯定没有法律效力,购房者一定要谨慎。”

对于违规出租出售经济适用房下一步如何监管,蔺杰主任称,主管部门肯定会加大检查力度,希望有知情的市民积极向东胜区住房保障办举报这一违规情况。

推荐阅读>>>

以呼包鄂“金三角”为核心 领跑内蒙古西部经济

鄂尔多斯东胜政府违法征地 星河湾违法占地被查

军队职工在5年内实现住有所居每年建3万经适房

谎称能买经适房诈骗千万保障房初审员被判无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