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五证全无 乌兰察布凉城县叫停1棚户区改造项目

正北方网-北方新报   2012-09-07 10:42

[摘要] 日前,乌兰察布市凉城县领秀广场商住房的10多位业主向本报反映:位于领秀广场东侧的凉城县原印刷厂院住宅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在五证全无的情况下,竟然顺利开工建设。让业主们更加无奈的是,棚户区改造项目的住宅楼把商住房后墙挡了个严严实实,导致被遮光的商户们只能大白天开灯照明……

日前,乌兰察布市凉城县领秀广场商住房的10多位业主向本报反映:位于领秀广场东侧的凉城县原印刷厂院住宅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在五证全无的情况下,竟然顺利开工建设。让业主们更加无奈的是,棚户区改造项目的住宅楼把商住房后墙挡了个严严实实,导致被遮光的商户们只能大白天开灯照明……

郑先生是10多位业主中的一位。前段时间,他不断往返于呼和浩特市和凉城县,就是要讨个说法。“开发商在五证全无的情况下开工建设,房子目前已经盖到了二层楼。楼房与我们的商住房后墙间距不足1米,严重影响了我们商住房的采光。”郑先生说。期间,郑先生多次向凉城县规划、建设部门反映此事,却没有得到解决。

9月4日,记者来到凉城县实地采访。在领袖广场东侧的商住房看到,一层商住房的东侧后墙窗户被新砌的砖墙遮挡,整个房子内光线昏暗。而在凉城县原印刷厂院内,一栋新建到二层楼房的墙体紧邻领秀商住房后墙,两墙之间相隔不足1米。

记者了解到,目前处于停工状态的棚户区改造项目就是凉城县原印刷厂院住宅区。在2010年该棚户被列为棚户区改造项目,20多户平房被统一拆迁,开发商征用土地后承建两栋住宅楼,涉及拆迁的居民将被统一回迁至此。一位业主告诉记者:“我们16户商住房为上下两层楼,一层为商用,二层为住宅,房屋购买于2008年。由于东侧的原印刷厂旧家属院(棚户区项目)拆迁新建住宅,距离我们的商住房后墙不足1米,严重侵犯了我们的采光权。”

另外,业主们表示两楼之间间距狭窄,还没有消防通道,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

当日中午,记者来到该项目区的施工现场。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该楼房建设已停工,原因是手续不全。施工现场的广告牌显示:项目实施单位是凉城县房屋征收管理办公室、凉城县生化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项目总建筑面积是6380平方米,两栋6层住宅楼,住宅50套,车库30多套。

对于改造项目是否具有规划、建设等部门核发的证照?项目又是如何被叫停的?记者带着问题来到凉城县建设局了解到,该项目建设未取得相关审批手续,属于无证开发违规行为。建设局已对该项目工地查封,项目也被多次叫停,目前属于停工状态,正在接受监管部门调查。凉城县规划局副局长常建英告诉记者:“原印刷厂院住宅区棚户区改造项目确实是五证全无,现在已经被责令停工了,不过这个项目以前上过县里的规划委员会讨论过。”

对于业主们反映的影响采光及消防通道的情况,凉城县分管城建工作的副县长王大河告诉记者:“目前,我们准备对开发商和业主进行调解,如果调解不成,业主可以走诉讼程序进行维权。另外,我们近期将再次召开规划委员会,讨论这个棚户区改造项目,尽快办理相关手续。”

延伸阅读>>>

盈利增长远低成本增速 1.4万亿"包袱"施压房企

通州楼市"金九银十"旺销季加紧推盘 房价难上涨

公务员增长快京沪城市周边将设公务员专用机场

北京8月房租上涨新建商品住房成交均价同比下降

为避免随时出台的调控新政 开发商金秋推盘心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