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金九银十”供应旺季 呼和浩特楼市平稳过渡

呼和浩特房天下  2012-09-05 16:44

[摘要] 国务院对于楼市调控一直并不放松,征收房产税、禁止别墅用地审批等多种措施,希望可以调控房价,房价也在前一段时间有小幅度下跌,然而7月以来房价又悄悄回暖了,虽然脚步有所放缓,但是仍在继续。随着传统的供应热季——金九银十的到来,房价反弹似乎已成定局。开发商也在积极备战金九银十,以期年底可以打一个漂亮的仗。

国务院对于楼市调控一直并不放松,征收房产税、禁止别墅用地审批等多种措施,希望可以调控房价,房价也在前一段时间有小幅度下跌,然而7月以来房价又悄悄回暖了,虽然脚步有所放缓,但是仍在继续。随着传统的供应热季——金九银十的到来,房价反弹似乎已成定局。开发商也在积极备战金九银十,以期在年底的时候可以打一个漂亮的仗,但是鉴于现在购房者慢慢冷静,呼和浩特的楼盘在“金九银十”中也会趋于平稳。

呼市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8月统计,2012年8月呼和浩特总共有20个项目开盘。而9月是楼市的传统旺季,“金九银十”的美誉一直广为流传,虽然会受到政策的影响,但是7月以来楼市又渐暖,使得开放商对于“金九银十”还是抱有很大的期望的,而近期降息和房贷利率松动更是给开发商打了一记强心针。

根据房天下进入9月成交数据监控来看,虽然只是刚开始,但是仅9月3日住宅、商品用房和办公用房的成交额就过亿了,可以说是呼市“金九银十”的开门红,相信在接下来的两个月里面,随着开发商推出层出不穷的推盘计划也会令这个成绩继续攀升。虽然捷报喜人,但是我们也不能忽略政策对于楼市的影响,往往季节性会弱于政策对于房地产的影响,且进入5月份开始许多楼盘的优惠力度不及之前两个月,甚至直接取消优惠活动又或是房价小幅度反弹,在楼市“以价换量”的大背景下,没有优惠就几乎是变相涨价。综合各种因素,与往年相比,今年的“金九银十”,呼和浩特楼市会在平稳中慢慢过渡。

2009年房价快速上涨以来,普通老百姓的购房能力也越来越弱,但是刚需又使得他们不得不出手置业,根据呼市8月27日-9月2日的监测数据可以看出来,住宅、办公用房和商品用房总成交量为237套,住宅成交套数为203套,占成交量的87%。因此,可以看出刚需盘依然是呼和浩特楼市的主流市场。值得一提的是,刚需盘的两大特性,低总价且小户型,才是制胜卖点,也正符合于目前市场主流需求。因此,刚需盘中小户型并没有消失。

从呼和浩特8月数据监测来看,赛罕区无论是住宅、商品用房还是办公用房都遥遥领先于其他三个区域,日成交均价约为5800元-6000元,日成交均额上千万,新城区虽然成交量上逊于赛罕区,但日成交均价则高于赛罕区约为7000左右。通俗地说就是赛罕区走“量”,新城区走“价”,但从总成交额来看赛罕区略高。金川则以起低价吸引着大批购房者。进入9月,不少开发商也考虑到如果上调价格的话,可能会影响销售,因此和8月热火朝天的优惠措施相比,不少开发商悄悄取消了优惠政策,虽然房价基本没变,实际上已经是变相涨价。而对于下半年走势,开发商不会盲目乐观,加推房源所报价格更多地会倾向于求稳。

延伸阅读>>>

8月百城住宅均价环比微涨"金九银十"房价难大涨

金九银十将至 降价潮难出现资金状况好于2008年

土地热房价涨多因素推动“金九银十”预期重现

楼市调控仍然处于关键期“金九银十”或存变数

8月下半月推地27宗 京土地市场将迎"金九银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