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融创全年目标将调至300亿 负债率将维持在100%

百度新闻新闻热搜词  2012-09-03 13:21

[摘要] 凤凰网房产讯 8月29日,融创中国在香港召开中期业绩报告会,2012年上半年已实现销售额125亿元,较2011年同期增长83.63%。但同时,高达93%的净负债率甚至高于曾受困于高负债率而出让项目的合。

融创中国在香港召开中期业绩报告会,2012年上半年已实现销售额125亿元,较2011年同期增长83.63%。但同时,高达93%的净负债率甚至高于曾受困于高负债率而出让项目的合作伙伴绿城[简介动态]——绿城同期负债率为66.77%,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在业绩会上称:“融创不会控制负债率,只要销售好,现金流没有问题。”

据业绩公告显示,截止2012年6月30日,融创中国实现销售额125亿,较2011年同期增长83.63%。回顾期内,集团的收入约为43.02亿元,比2011年同期收入13.26亿元同比增长224.4%,毛利约为人民币13.76亿元,同比增长113%,毛利率却由去年同期48.7%降至32%。

孙宏斌提出将全年目标调至300亿:“明显能提前完成260亿销售目标,调至300亿完成也不是问题。”

毛利率降至32%未来负债率控制在100%左右

业绩公告公布,截止6月30日,融创中国净负债率为93%——虽然相比年初104%的负债率下降了11%,但仍处于高负债状态,加上毛利率由去年同期48.7%下降至今年上半年32%,但高现金流问题仍成为投资者的担忧。

孙宏斌在业绩报告会上解释:“毛利率下降是由于上半年一些投入尚未见回报。”收购绿城的项目后,融创支付了30亿的地价款,另外,早先收购的绿城香樟园项目还有合并的14亿元的债务,加之天津收购了首钢持有的西山壹号院[消息价格户型点评]50%的股权,这些支出均为在回顾期内获得,使得毛利率下降。孙宏斌打了个比喻:“就像养了读大学的孩子,还没到赚钱的时候。”

目前融创93%的净负债率在孙宏斌看来是健康的,并且表示融创不会刻意降低负债率:“未来净负债率控制在100%左右。”孙宏斌提出用合同销售额比有息负债的比率更有参考性。“下半年将负债率控制在这一水平,已经是很厉害了。”孙宏斌表示融创不会为了降低负债率而增加账面现金流,短期内也不会有融资计划,将继续拿地开发。

深耕京津沪渝不会继续购买绿城项目

中报显示,融创于6月22日与绿城地产订立合作框架协议,据此,融创置地同意透过成立合营公司收购八家项目公司50%实益权益并直接收购一家项目公司50%实益权益,代价约为33.7亿,另外,融创在天津获取融创君澜二期地块,估计总建筑面积约为13.2万平方米,该地块土地出让金为人民币36.26亿元。

与绿城的合作使融创进军上海的平台一开始就不低,这与孙宏斌在业绩会上强调“融创只做高端产品,只在京津沪渝发展”的策略是相符的:“我从来不认为二三线城市市场会优于一线城市。”孙宏斌认为一线城市庞大的人群会提供房地产开发的巨大市场,因此融创会坚持做一线城市高端住宅。

但孙宏斌表示不会进一步收购绿城项目,因融创只聚焦于北京、上海、天津和重庆四个城市,绿城余下的项目不符合其战略方向,融创或在京津沪渝寻找其他合作开发商,深耕一线城市高端住宅。

因此融创看中的地块都属精品稀缺地块:融创上半年参与万柳“地王”、上海优质地块的拍卖均未得手,孙宏斌表示下半年仍会重点关注北京、上海核心区域地块,虽然没有“志在必得”的地块,但目前融创现金流尚好,下半年会有拿地动作。

下半年融创将会投入约43亿进入土地市场,下半年现金流与销售都预期优于上半年。目前花旗银行将融创中国目标股价由5.2元升至每股5.25元,评级改为“买入”,并认为“全年可能有惊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