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世茂完成全年销售目标86%战略拓展旅游地产领域

证券日报  2012-08-27 08:57

[摘要] 中指院的报告称,目前房地产行业前100名的房企中,至少有三分之一介入了旅游地产领域

中指院的报告称,目前房地产行业前100名的房企中,至少有三分之一介入了旅游地产领域

“关注并迎合市场需求,是我们上半年销售业绩大涨的关键。”世茂集团助理总裁兼营销总经理蔡雪梅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这样表示。

据了解,以经营高端豪宅著称的世茂集团,旗下拥有世茂房地产控股有限公司(HK.0813)及上海世茂股份(600823)有限公司(SH.600823) 两家控股上市公司。其从今年开始更加关注外部市场的环境,并随时准备根据市场变化调整自身的经营,以便更好的迎合市场需求。而世茂主动迎合市场需求的这一变化,也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

2月份,在众多房企巨头均陷入销售低迷时,世茂房地产的合约销售额则实现按年增长70.9%,按月大升128%,达20.70亿元人民币;合约销售面积为20.5263万平方米,按年上升97%。

而在去年全年销售目标仅完成85%的情况下,今年前七个月世茂房地产销售额便已经完成全年任务的86%。由此公司也提高了销售目标,从307亿元上调至350亿元。截至8月7日,世茂房地产公布其连同附属公司未经审核营运业绩,显示2012年1月至7月,集团累计合约销售额逾265.25亿元,累计销售面积达235万平方米,前7个月已完成全年销售目标的86.4%。

蔡雪梅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也表示,世茂房地产上半年卖的非常好,下半年将提高项目的利润率,把量放在第二位。”

而对于刚需和改善性需求的问题,蔡雪梅认为刚需住房虽然需求量大,但是利润比较低,且刚需住房今后会更多的由政府提供,因此世茂房地产今后的发展战略还是更多的放在改善性需求上。

在取得优异销售业绩的同时,世茂地产也将目光投向了市场的新热点——旅游地产。

中指院的报告称,目前房地产行业前100名的房企中,至少有三分之一介入了旅游地产领域。主要企业包括万达、雅居乐、富力、万达、龙湖、恒大、中坤、世茂、佳兆业等。而当前旅游地产项目总投资额更是达到5000亿元。据统计,仅2012年一季度,旅游地产投资上亿元的签约项目就有近70个,总规模逾2600亿元,全年计划投资总额将超万亿。

对此,世茂集团执行董事、世茂旅游总裁刘赛飞此前曾表示,“世茂旅游从酒店业延展到旅游地产,是适应了中国经济的发展和‘十二五规划’的要求。目前,中国经济总量已经位居全球前列,‘十二五规划’也将优先发展以旅游服务业为代表的第三产业。对于世茂旅游地产的拓展,是一个适应新形势的新调整,也是一个新挑战”。

据了解,世茂集团近年来在旅游地产领域动作明显,目前已经大连、烟台、武汉、上海、福州、海南等地提前布局。拥有了大量具备优质自然资源的土地,拟投入千亿以上。其中,大连御龙海湾、武汉龙湾的投资规模更是达到400亿元和500亿元。

而世茂今年9月即将在上海推出的"纳米魔幻城"更是一个可以满足全家旅游居住体验需求的产品。它将有包括儿童高尔夫、儿童骑马场等设施,给上海的中产家庭更多情商体验、亲自培养、健康医疗的体验与服务。而这一42万平米的项目还将有世界上一个超五星的深坑酒店。

有专家表示,旅游地产形态与传统住宅开发必然是不同的,企业必须更加细致的研究市场的需求,而不能一种形式放之四海而皆准。从休闲度假地产到“旅居地产”的发展,是旅游地产走向成熟的表现。

此外,中国城市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国家发展改革委城市与小城镇中心研究员袁崇法与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小城镇研究专家经济学博士新望也均表示,健康发展的旅游地产有利于我国小城镇化的发展。而世茂旗下的部分旅游项目目前也正作为国家小城镇开发的试点。

延伸阅读>>>

华东部分银行取首套房贷利率优惠 房贷难撼楼市

中报业绩现分化各地房企负债库存仍然存在隐忧

温州炒房客笑称崩盘只是传说 或将转战商业地产

住建部:楼市将保持基本稳定 研究强化调控措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