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梁上燕:高端物业与文化相结合 打造为城市名片

————搜房网专访高端物业联盟理事长、星河湾董事副总裁梁上燕

房天下访谈  2012-08-11 17:12

[摘要] 2012年8月5日,中国国际高端物业联盟——内蒙峰会于内蒙古金泰中心隆重举办,各地高端物业代表齐聚共同探讨发展方向。在活动结束后,中国国际高端物业联盟理事长、星河湾集团董事副总裁梁上燕女士接受了搜房网记者的采访,针对中国豪宅及高端物业联盟的发展方向,梁上燕女士表达了自己独特的看法,并对金泰中心的产品价

2012年8月5日,中国国际高端物业联盟——内蒙峰会于内蒙古金泰中心隆重举办,各地高端物业代表齐聚共同探讨发展方向。在活动结束后,中国国际高端物业联盟理事长、星河湾集团董事副总裁梁上燕女士接受了搜房网记者的采访,针对中国豪宅及高端物业联盟的发展方向,梁上燕女士表达了自己独特的看法,并对金泰中心的产品价值及高端物业的前瞻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与赞许。

【搜房网】首先,感谢梁总能够接受采访,本次中国国际高端物业联盟在内蒙古金泰中心圆满举办。在会上提及,目前房企以内蒙豪宅发展、项目建造及生活方式为方向,那么您觉得,未来的中国豪宅发展方向和标准是什么呢?物业服务在高端产品中,未来的走向是怎样的呢?

【梁总】中国高端物业所指的高端,也就是说中国豪宅能够珍惜土地,是能够与人脉地脉文脉相接地气的。中国高端物业联盟的主旨在于,中国走到现在,未来的十年,我们是否应该放慢脚步,更用心的去打造产品,让每个产品都成为城市中的名片。我们希望这样的一个倡导,能让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转变过程,大家做的更好,未来对世界、对地球、对人类、对城市及对行业,都有可以有个交代。在我们这一代,首先不要把建筑的的符号毁于我们手中,我们希望能够用自己的力量去影响更多的人。因为分享中国太大了,如果能够共同的分享能够让大家少走一些弯路。

12

(中国国际高端物业联盟理事长、星河湾集团董事副总裁梁上燕女士 图片来源:搜房网)

我相信未来的高端物业将会越来越国际化,从今天的峰会展示上,星河湾的产品有国际项目,诉说相关海外的历程。其实从11年前我们就在与国际合作,但是11年走过来了,我们慢慢有自己的规划、设计、工程及完善的管理,从拷贝学习到真正有了中国创造了。对于未来的话,中国的土地会越来越少,中国的文化目标也会越来越强,世界也会越来越关注中国的文化,所以中国未来的建筑、格局、人群,在增长了之后,在生活解决了之后,更多的是求修为和事业壮大。企业在事业壮大的时候,修为能不能够提升?因为每天发生的不如意的事情,天灾人祸的事情很多,企业在做好自己本身的同时,应该有更多的朴实的价值。在和平年代,朴实价值对于中国豪宅来讲,中国高端物业来讲,更应该成为一个行业的表率。因为高端物业面对的地理位置与价值会更好,珍惜城市建设的文化与地位,打造成为城市的名片。如果中国都能这样做的话,我想中国的城市建设会更美。

【搜房网】这次金泰中心邀请地产大鳄齐聚这里,并颁布首部豪宅法则,未来针对内蒙豪宅市场,中国国际高端物业联盟会有哪些下一步的动作呢?

【梁总】其实中国高端物业联盟中成立到现在,已经建立扎实的基础。比如从这次来说,金泰中心在北京参加物业联盟的成立,那个会员也是请国际大师来打造的。这次大家来到内蒙,一个原因是让大家了解到,在内蒙古的CBD区,有一个企业用了六年的时间,在打造、在用细去做。另一个原因就是大家在互相学习讨论中会得到启发。未来我们将会在物业联盟方面,包括海南、上海等城市,在不同的会员之中,进行深度的对话与挖掘,这样的话会让大家有更多的与共鸣。像星河湾项目,包括海外已经有九个地方的星河湾,有的一万多人群。下一段的计划我们之间也会进行交流,会与中国几万个高端人群来连接,也算是开创性,这与以前中国地产的性质是不一样的。

【搜房网】本次中国国际高端物业联盟在金泰中心举办,您觉得金泰中心从产品剖析上,独特的优势是什么呢?金泰中心是否会是日后首府高端物业的标榜呢?

【梁总】金泰中心用了六年的时间去积累土地,从外立面、室内的设计到项目的定位,我们看到金泰中心对未来城市的把握,它不是只看到眼前,它是看到看到城市未来在十年二十年成熟之后,仍然能够成为城市之中的名片,这是符合高端物业联盟的要求与倡导的。通过在短短的几天接触中,我们也发现金泰中心的领导班子在打造的过程中,还有在与国际团队的磨合中,一方面他们在努力在吸收;一方面他们也努力在真正呈现;还有一方面,他们希望用实际行动去聚焦中国高端物业。我觉得这三点上,也是未来我们其他会员应该借鉴的。因为拥有共同的理念,我们才会成为共同的会员,共同的分享也会让我们共同的成长。我经常说,如果你有一个红苹果,我有一个青苹果,如果各自交换,那么我们只是还是各自有一个苹果。如果思想的交换,将会是思想的分享,事业的分享,会帮助我们拥有更多。我们看过深圳、北京、香港、广州等很多的城市,我们也相信,未来的呼和浩特将会发挥未来内蒙古西部发展的领头地位,需要这样的物业,这样的物业一定会帮助城市发展的提升。

我觉得金泰中心会是日后首府高端物业的标榜,因为金泰中的地理位置已经具备这样的能力,后期我在与金泰中心交流中,我发现金泰中心未来的酒店会所等建设方面的投入也是很大,这也是高端物业必不可少一个配置。从金泰中心加入高端物业联盟的角度来讲,就可以与高端联盟的会员交流提升。我相信,金泰中心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将会是首府的焦点,各旗盟的目光一定会向这里聚焦。分享理念是非常宝贵的,我相信不仅是内蒙古的人们再买,而是更多中国看好西北发展的地区人群购买这样优质的物业,它未来的潜力将会很大。

【搜房网】如今很多的房地产企业都把目光投向二三线城市,今后二三线城市与一线城市的物业体系会有差距吗?在当前楼市调控不放松的大环境下,您可以跟我们分享一下,您对未来楼市的走向有哪些看法吗?

【梁总】我觉得,这个距离是根据不同的形态,距离是会有的,但是其中会有补充的部分。例如来到内蒙,你会觉得空气不一样,天更蓝。那么在中国未来的紧张节奏中,人们其实是需要放慢脚步,来寻找幸福的。内蒙作为西部城市会拥有更多的资源,其实长和短是可以互补的,只要我们结合当地的人脉、地脉和文脉去进行,这个差距完全可以利用特色来进行互补。北京拥有国际化的都市和中心,像它们拥有这么多的资源,会有很多的资源来互补的。每个城市的每个项目都会有互补的资源,这才是构成美丽中国的组成部分。

我认为很多事情多了反思就会有多的提升,那么调控作为国家履行的形势来讲,是必须的。作为行业来讲,是应该服从政府的政策。从中国的城市发展,我们可以看到财政人群的增加,城镇化的发展,当前刚性需求还是很强劲的。行业是需要配合政府的,也是要尊重市场规律,市场中很多廉租、经济适用房由政府去改造。中国应该跟很多国际都市一样,变的市场化,为什么中国的地产不需要高端呢?从业态来讲从几个层次来进行,让它更丰富。中国的项目也需要高端化的媲美。让世界同步看到中国,不单城市建筑在设计中成长。建筑是城市建设中凝固的画面,要有与国际市场接轨的理念。

【搜房网】再次感谢梁总能够接受我们的采访,我们期望未来中国高端物业联盟将会继续发挥它辉煌闪耀的价值,建立行业及高端圈层的文化的同时,树立行业标杆,引领全新的人居生活方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