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张莉:高端物业要与自然结合 注入一些文化元素

房天下访谈   2012-08-06 18:48

[摘要] 中国国际高端物业联盟内蒙峰会8月5日在呼和浩特金泰中心开幕,本次大会通过集结中国各地物业的成功代表并整合国内的一线资源,旨在推动中国国内的物业发展创新,促进高端物业之间的信息沟通和高端合作。借此机会房天下独家采访了香港苏富比物业顾问执行董事张莉女士。

【背景】2012年8月5日,“中国国际高端物业联盟•内蒙古金泰中心峰会”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金泰中心盛大启幕,本次地产盛事是首次在内蒙古举办,金泰中心也是作为内蒙古的联盟会员单位参与其中。出席峰会的贵宾有:星河湾集团董事副总裁、中国高端物业联盟理事会主席梁上燕女士;鸿茂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中国高端常务理事刘斌先生;中国房地产报中国物业联盟秘书长单大伟先生;香港苏富比国际物业顾问公司国际房地产部联席董事朱翠娟女士;香港苏富比物业顾问执行董事张莉女士;某国内知名开发企业营销总监以及北京金泰地产的部分领导,到场嘉宾还有金泰中心邀请的内蒙古50强房地产的各界领导和同仁。本次大会通过集结中国各地物业的成功代表并整合国内的一线资源,旨在推动中国国内的物业发展创新,促进高端物业之间的信息沟通和高端合作。借此机会房天下采访了香港苏富比物业顾问执行董事张莉女士。

【房天下】高端物业是中国房地产市场的黄金,它近些年的供需情况、价格走势和销售量等方面的发展情况以及高端物业如何理性繁荣的发展,而不是盲目的扩张?

【张莉】高端物业在前几年的理解就是豪华的装修、大面积,但是没有注入太多的文化元素、生活方式的元素或者管理的理念,所以说前几年的豪宅虽然说卖出去了,担不是真正意义上的豪宅。我觉得这两年已经进步了很多,今天梁总提到的星河湾还有鸿茂八墅,它们对文化、民族品牌以及对整个自然环境的融入,已达到了国际上豪宅的理念:一个是城市豪宅,在CBD当中的一种豪宅;还有一种就是与自然环境相融的豪宅。像内蒙古的自然环境和文化肯定会创造出一种很独特的高端物业,我是非常看好的,现在国际上也开始关注中国高端物业的发展,并且现在的开发商也很用心,大家都比较注重文化。

【房天下】在现有的经济体制和国土资源的政策下,高端物业能否坚挺的保值?资产能否持续增长?

【张莉】高端物业的增长幅度肯定不会像其他种类产品那么大,但是增长肯定是有的,如果所有的配套服务都有的话,高端物业会在很多年都可以一直保持这种价值,就像北京就有一个很早的别墅项目,现在所有国外来的CEO都住在里面,不是因为它是一个很新的建筑,而是因为它的服务以及配套都做得非常好,所以10年、15年的时间里它除了保持增长以外,还保持了很旺的人气。因此说保值是没有问题的。

【房天下】高端物业对于房地产的发展有什么作用?

【张莉】我觉得高多物业会让房地产更加回归理性。不是说开发一大片房子都卖出去,而这些房子的质量都比较差,这不是一个好的方向。中国人手上都有钱了,对生活的追求都提高了,现在的高端物业都退出了一些比较综合的项目,比如说酒店、商业以及高档住宅的综合体,比如说旅游地产或者说与自然相结合的地产。从长远意义上说,不是一种破坏性的而是起到了保护的作用,这对房地产来说还是比较好的趋势。

【房天下】高端物业论坛如何助推国内的物业发展创新?

【张莉】我觉得这种高端物业联盟的出现是很有意义的,,因为现在大家对高端物业的理解都不太一样,尤其对于一些其他新的开发商,所以说这种交流这种带领作用对整个高端物业来讲会起到很好的助推作用。

【房天下】您对呼和浩特高端物业的发展方向有什么意见和建议?

【张莉】现在因为金泰中心座落在CBD,所以它是城市豪宅,配套和景观改变了一种生活方式。呼和浩特本身离草原不是特别近,所以说下一步可以向自然环境结合的或者说文化地产方面加强一些。

【房天下】由于时间的关系就不多打扰您了,感谢您接受房天下的采访,我们这边希望香港苏富比物业以后能够更多的与内蒙古的项目合作,也祝愿香港苏富比物业的业务拓展范围更加广泛。

【张莉】谢谢,很高兴接受采访,也希望房天下越办越好。

推荐阅读>>>

金泰中心"对话"星河湾 开启内蒙高端物业新纪元

金泰中心"红色海洋"艺术节暨朱丽婷歌友会开幕

“品全球佳酿写华美人生”金泰中心红酒品鉴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