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曾俊华撰文谈楼市发展 强调需稳定住宅土地供应

中国新闻网  2012-08-06 09:19

[摘要] 8月5日电香港特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5日撰文谈楼市,强调会继续稳定住宅土地供应。

8月5日电香港特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5日撰文谈楼市,强调会继续稳定住宅土地供应。

他在博客发表的文章称,近年,楼价、租金上升,增加了市民的负担。特区政府过去两年积极推行适当措施,确保楼市可以健康平稳发展,尤其是增加土地供应。

现正施工中的私人住宅单位达5.3万个,超过过去10年的平均数;而在未来数年,预计公营租住房屋及资助出售单位的建屋量,将会超过6万个。他相信这些公、私营单位将在未来数年陆续落成,将有助平衡短期供求的情况。

在过去两年已物色更多住宅土地,并建立长期土地储备,目前进行相关研究的土地约有2500公顷,大约是香港已发展土地的十分之一。

“其中一个重要的策略是释放工业用地,改为住宅用途。由于香港经济转型,工厂大厦的需求下降,部份工厦区交通方便,正是理想的住宅选址。”他透露,最近视察过荃湾沙咀道一幅土地,其前身是工厂大厦,已经完成更改土地用途,房委会将会用这幅土地兴建三幢居屋,提供860个单位,预计在2016年落成。

另一个重要的住宅土地来源是铁路站上盖和附近的土地。现时,在多个铁路站附近仍有不少土地,可以发展住宅物业。例如:在荃湾西站附近的多幅土地,合共可以提供约6000个单位(部分正在兴建).

延伸阅读>>>

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量攀升 个别开发商不愿买账

报告称:家庭平均住房面积约为116.4平方米

呼和浩特新城区:多措并举进行改造59块"边角地"

“地王”接连流拍 土地供应激增但房企拿地谨慎

进入楼市拐点一二线城市土地市场7月份逐渐回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