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售房冷与拍地热一二线楼市上演冰火两重天现象

每日经济新闻   2012-07-24 08:59

[摘要] 房地产行业目前正处于政策与市场博弈的关键期,在此背景下,上周住宅与土地的成交量呈现出相悖走势。

房地产行业目前正处于政策与市场博弈的关键期,在此背景下,上周住宅与土地的成交量呈现出相悖走势。

主要54个城市,商品房签约为56602套,成交量微有下调,尽管单周成交量仍处于5万套以上,但已经连续三周下调。

以北京等为代表的一二线城市的成交量均环比有所下滑。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7月份第三周新建商品住宅网签量为1982套,环比下降31.3%。

54个城市的商品房成交量均突破6万套,而且在6月和7月交汇当周还曾创下年内78936万套成交的新高。

供应量有所减少,特别是之前高性价比的降价房源逐渐被市场消化,房价上涨影响了购房者入市的积极性。信贷政策在降息后虽然提振了购房者入市积极性,但是因为贷款额度并未增加太多,使得购房者目前得到的直接实惠并不多。

土地市场供应和成交量有所升温,中指院报告指出,上周20个主要城市共推出各类土地130宗,较前周增加57宗,推出面积608万平方米,较前周增加290万平方米。

20个城市推出35宗,较前周增加10宗,推出面积215万平方米,较前周增加84万平方米。上周成交23宗,较前周增加12宗。

而上周上榜前十位地块的住宅用地楼面价水平较高,居于榜单前两位的宗地楼面单价均超过万元,分别来自北京和天津,北京还有另外3宗地块也登上前十名。

针对土地和商品房冷暖各不同,亚太城市发展研究会房地产分会会长陈宝存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政府连连喊话背景下,购房者态度有所观望,而地方政府从维护土地财政角度,逐渐推出优质地块,从土地成交角度,也可能说明房企信心有所增强。

延伸阅读>>>

房地产市场信托发行回暖 审批节奏已经急剧加快

社科院:楼市尚处调控区间 下半年或“软着陆”

银监会:房地产贷款潜在风险引起各人士高度关注

10年楼市调控坚持不懈 促进房地产行业合理回归

人民日报近日喊话:“坚持调控楼市”是政治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