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呼和浩特市分行债务融资投行业务取得重要突破

内蒙古新闻网   2012-07-02 09:04

[摘要] 由呼和浩特分行主承销的首支短期融资券——内蒙古博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源集团”)16亿元短券项目获得交易商协会注册通过,5月5日首期6亿元在银行间市场成功发行。此次发行是继去年11月成功发行浦发银行首单中小企业集合票据后,呼和浩特分行在债务融资工具承销业务上取得的又一次重要突破。

由呼和浩特分行主承销的首支短期融资券——内蒙古博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源集团”)16亿元短券项目获得交易商协会注册通过,5月5日首期6亿元在银行间市场成功发行。此次发行是继去年11月成功发行浦发银行首单中小企业集合票据后,呼和浩特分行在债务融资工具承销业务上取得的又一次重要突破。

博源集团是一家以化工、能源、房地产及金融服务业为主体,以资本运营和物流贸易为两翼的产业集团,是鄂尔多斯市和内蒙古自治区天然气化工产业的领军企业,集团拥有目前的甲醇生产基地和中国的天然碱产业循环经济示范基地。近两年,呼和浩特分行在传统贷款、项目融资、并购业务、理财产品等业务方面与博源集团开展了深入合作。去年11月,在总行协助下,分行攻坚克难,成功为博源集团孙公司(苏尼特碱业)发行中小企业集合票据,分行专业化、高效率的优质服务获得了博源集团的高度认可。承接过往良好合作的基础,在总行的正确指导和大力支持下,总分支行联动大力营销博源集团短期融资券发行业务,并于2010年11月获得博源集团16亿元短期融资券联席主承销及簿记管理人资格,同年12月末上报至交易商协会申请注册,2011年4月顺利获得协会注册通过,5月5日首期6亿元在银行间市场成功发行。

分行首次成功主承销短期融资券,主要体会有几点:

一、优质项目是双方合作的基础,深入交流是业务拓展的动力。2009年5月,呼和浩特分行兴安北路支行通过与博源集团孙公司-内蒙古博源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湾图沟”煤矿项目贷款合作成功后,兴安北路支行开启了博源集团业务合作的新里程,后续在并购贷款、中小企业集合票据等业务合作过程中,总分行领导及相关负责人多次与博源集团高层及财务人员就传统金融业务、投行业务、金融创新等领域进行深入细致的交流,为后续短期融资券的成功发行奠定了良好基础。

二、客户培育和深度挖掘是发行成功的主要因素。随着银企合作关系不断深入,博源集团被确定为呼和浩特分行重点支持客户,客户绝大部分业务也均在分行办理,综合贡献度显著,特别是去年中小企业集合票据的成功发行,巩固了银企双方在债务融资工具承销领域深入合作的关系,为本次短券的成功发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三、总行投行部的大力支持和协助是此单短券成功发行的重要保障。在短期融资券的前期营销洽谈、方案设计、材料制作、询价发行,尤其是协会审核阶段,总行投行部领导和专家给予大力支持,对成功发行起到重要保障作用。

四、一支敢打敢拼的基层营销队伍是发行成功的重要因素。兴安北路支行是博源集团的主办银行,支行秉承“千方百计征服困难、竭尽全力创造最优”的经营理念,作为营销客户“行家里手”的支行行长有着一股坚忍不拔的韧劲,带领客户经理发扬“敢为天下先”的精神,通力配合,攻坚克难,用无可挑剔服务折服和打动了客户。

五、本次短期融资券的成功发行,是分行贯彻落实总行“以客户为中心”、“深挖客户口袋”经营理念结出的硕果,带给分行5-10亿元的新增存款和近400万元中间业务收入,大大提振了分行发展投行业务的信心和斗志,极大地提升了浦发银行在当地的品牌形象,必将推动分行与更多重点客户建立密切合作关系,为将来更广阔的业务合作打开空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