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呼保全庄现代农贸物流中心航母深陷高利贷漩涡

内蒙古晨报  2012-06-25 09:00

[摘要] 一个被列为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政府重点建设工程,计划建成后惠及该市半数以上居民的重大民生工程保全庄现代农贸物流中心项目(以下简称“保全庄项目”),却因身陷8亿元高利贷不能自拔,被迫无限期搁置,汹涌而至的挤兑风潮将开发商、施工单位等推至崩溃的边缘。

一个被列为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政府重点建设工程,计划建成后惠及该市半数以上居民的重大民生工程保全庄现代农贸物流中心项目(以下简称“保全庄项目”),却因身陷8亿元高利贷不能自拔,被迫无限期搁置,汹涌而至的挤兑风潮将开发商、施工单位等推至崩溃的边缘。而作为工程监管部门的呼和浩特市建委在保全庄项目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情况下,违规颁发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

被吃菜难、吃菜贵困扰多年的呼和浩特市民,曾对保全庄项目翘首以待。该项目被列为市政府2008年十大重点建设工程,计划当年开工建设、当年建成投入运营,成为西北地区农贸物流“航母”。该项目开发商网站介绍说,保全庄项目系“新中国成立60周年大庆献礼工程”。 2008年12月,呼和浩特市政府就落实“进一步改善民生、切实解决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等情况,向市人大常委会作专题报告,称保全庄项目正在积极推进中。2009年5月,呼和浩特市市长考察保全庄项目时表示,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该项目的建设对于完善自治区首府“菜篮子”工程战略布局,保障农产品安全,促进自治区农业整体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保全庄项目占地448亩,建筑面积33万平方米,全部投资约8亿元。项目由内蒙古保全农产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保全公司”)投资,内蒙古紫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紫辰房地产公司”)开发建设,资金来源为企业自筹。保全公司法人代表为陈茂勇,紫辰房地产公司法人代表为李碧瑛,两人系夫妻关系;保全公司是紫辰房地产公司法人股东,持股90%。 保全庄项目由15万平方米蔬菜交易市场以及15万平方米产权商铺、住宅、公寓、商务写字楼组成。2008年上半年,该项目高调亮相,一度被捧为内蒙古商业地产投资领域的“黑马”。记者8月24日在现场看到,项目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七个交易大厅被13幢商住楼、5栋商铺围成一圈。据相关人士介绍,该项目原来规划建设冷鲜库、深加工车间、仓库、物流配送中心、农药残留检测中心等配套设施,如今开发商已无力再投资建设,交易市场徒有一个“空壳子”,成了半拉子工程。

延伸阅读>>>

58家上市房企质押116亿股 开发商拆东墙补西墙

40个大中城市个人住房信息下月将实现联网

多重优势领跑物流!呼市离物流中心城市有多远

学者:“楼市调控放松”传闻频出系开发商传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