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美国房地产市场释放触底的信号 筑底反弹比较艰难

新华网   2012-04-27 00:00

[摘要] 近日公布的多项数据显示,美国购房需求提升,房价跌势有所放缓,房地产市场趋稳信号逐渐增多。分析认为,这主要受益于美国就业市场和消费者信心改善,表明美国本轮房地产颓势或已触底。不过,也有经济学家认为,美国房市触底之后可能还会经历较长时间的筑底过程,后续的反弹恢复依然面临多重困难。

近日公布的多项数据显示,美国购房需求提升,房价跌势有所放缓,房地产市场趋稳信号逐渐增多。分析认为,这主要受益于美国就业市场和消费者信心改善,表明美国本轮房地产颓势或已触底。不过,也有经济学家认为,美国房市触底之后可能还会经历较长时间的筑底过程,后续的反弹恢复依然面临多重困难。

市场显示趋稳迹象

随着美国经济活动在去年底和今年初逐渐增强,深处危机中心的房地产业也在销量和价格方面显示出难得的趋稳迹象。这些利好信号正在支撑外界的乐观情绪,认为美国房地产市场正在酝酿一个可持续的复苏。

今年前几个月,美国新旧住房的销量同比持续增长,且好于预期。美国商务部24日公布,3月份美国新房销售量经季节调整按年率计算为32.8万套,比去年同期上升7.5%,也高于分析人士平均预期的31.9万套。同时,2月份的新房销售也上调至35.3万套,创下两年来的水平。另外,经济学家还普遍预计3月份的旧房销售也将增长1%,升至近两年来的水平。

同时,房价持续下跌的势头有所缓解,部分关键地区的房价甚至开始反弹。根据标准普尔公司24日公布的凯斯-席勒房价指数,2月份美国20个大中城市房价的同比跌幅为3.5%,是2011年2月以来的跌幅。从全美来看,美国联邦住房金融署公布,2月份美国房价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0.4%,为2007年7月以来的首次同比增长。

房屋销量和价格持续保持同比增长,意味着美国房地产市场的低迷趋势正在不断改善。更为重要的是,一些关键市场的房价也在趋稳。巴克莱资本研究公司的调查显示,在过去3个月,内华达州、佛罗里达州、亚利桑那州和加利福尼亚州这四个受房地产泡沫冲击最严重地区的房价已按年率增长了1%。

房市或已接近底部

美国经济从本轮危机中复苏已有数年,纵观这一进程,只有房地产领域的改善最不明显。随着这一波反弹行情的增多和稳固,很多经济学家的乐观情绪被激起,认为房地产市场可能正在接近底部。

穆迪分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马克·赞迪24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房市)崩溃已经结束,房屋销售以及新房开工量正在脱离底部。”

美国高频经济信息社的经济学家指出,房屋销量的趋势显然是向上的,价格也趋稳固。随着工资上升和信贷情况缓解,房地产市场正在成长。

齐洛房地产公司首席经济学家斯坦·汉弗莱斯表示,房屋销量上升以及部分地区房价上涨是房地产市场正在接近谷底的信号,2012年将是市场修复的一年。

房地产服务机构Re/Max公司首席执行官玛格丽特·凯莉说,今年售房季的表现有望是近年来最强劲的,尽管不是每个市场的房价都会以同样的幅度上涨,但最坏的情况已确定过去。

分析认为,美国房地产市场这一轮反弹主要是因为持续改善的就业市场和消费者信心提升了购房需求。截至今年3月份,美国失业率已从去年8月的9.1%下降至8.2%,就业岗位增长也较为强劲。

美国行业研究机构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公布,4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为69.2,与上个月调整后的69.5基本持平,其中衡量消费者对经济现状看法的指数则从前一个月的49.9上升至51.4。三菱东京日联银行驻纽约首席经济学家克里斯·拉普基说,这份消费者信心报告显示,消费者认为找工作更加容易,并支撑其购买房屋。

筑底回升仍待时日

尽管很多经济学家认为美国房地产市场已接近触底,但也有分析指出,触底并不意味着马上反弹,居高不下的止赎库存会继续对房价回升构成制约,使市场在谷底徘徊较长时间,而需求结构、信贷条件等因素也决定了后续市场恢复不会很顺利。

根据房地产跟踪公司的数据,由于法律审查造成贷款机构放缓了针对房贷违约的处理行动,今年季度美国的房屋止赎量降至四年多来水平。但该公司预计,随着银行处理完积压的事务,房屋没收量还会上升,而违约和止赎房产可能会进入市场,冲击房屋价格。

全球债券经纪公司太平洋(601099)投资管理公司抵押贷款业务负责人斯科特·西蒙表示:“一个月的数据不能改变什么,在未来一年内房价还将下降3%至4%,房地产市场可能会在明年的某个时候触底。”

美国银行经济学家米歇尔·迈耶认为,美国房价将会在今年到达谷底,但之后一年多不会有所突破,只有到2014年才有望上涨约2.5%。

同时,业内人士还指出,当前美国房地产市场的买方主要是投资者、二手买主以及退休人员,需求结构不合理。汉弗莱斯强调,美国房地产市场需要更多传统的首次购房者和改善型购房者,以回归反弹。

另外,放松房地产市场的信贷条件也是被买卖双方视为刺激市场活跃程度的关键,而金融危机的发生已使得曾经的宽松信贷难以重现,无疑会极大拖累建房和买房活动。

延伸阅读>>>

家电企业以“价格战”参战电子商务领域

北京豪宅项目入市愿意明显增强价格战一触即发

地王楼盘遭遇市场降价冲击价格仍存在下降空间

1季度新增房地产贷款减半 部分银行停贷小房企

楼市"刺激刚需"政策蔓延住建部且尚未表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