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呼市难现优惠 首套房贷款利率暂未实行八五折

内蒙古晨报  2012-04-24 13:21

[摘要] 近日,全国20多个城市出现首套房贷八五折的消息,“首款房贷款利率八五折”一时备受关注,昨日,记者走访各大银行了解到,呼市首套房贷款利率暂未实行八五折优惠,最低执行基准利率,个别银行利率仍上浮10%。

近日,20多个城市出现首套房贷八五折的消息,“首款房贷款利率八五折”一时备受关注,昨日,记者走访各大银行了解到,呼市首套房贷款利率暂未实行八五折优惠,执行基准利率,个别银行利率仍上浮10%。

多数银行执行基准利率,个别银行利率仍上浮10%

基准利率唱主角

春节过后,上浮到基准利率10%—20%的首套房贷款,终于出现了松动。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等地相继出现了将个人购房贷款优惠利率幅度扩大至八五折,很多二三线城市也实行了个人首套房贷款利率打折优惠,这让原本持币观望的购房者也看到了“曙光”。记者走访时发现,呼市各家银行目前还没有执行八五折,但多数已从之前的上浮10%调到基准利率。

“我们可以拿到多家银行的贷款,但利率大都是基准利率,这已经是的了,有的还要上浮10%。”玛雅房屋新希望店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像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都是基准利率。中国银行呼和浩特中山支行个人金融部负责人也表示,目前他们仍执行的是基准利率,如果是二套房、三套房贷款利率还会上浮。

除上述银行外,招商银行、华夏银行也都执行基准利率,工商银行和中信银行视客户情况上浮10%。

近期难现优惠政策

中国银行呼和浩特新华支行个人金融部的信贷员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如果按现行年基准利率7.05%计算,15年期的30万元贷款每月还款额为2704元,如果打八五折,每月还款2530元,15年则节省利息3万多元。如果按90平方米计算,相当于每平方米优惠300多元。

“目前执行的基准利率也是前两天刚调的,之前一直上浮10%,这就算是优惠了。”农业银行呼和浩特迎宾支行负责个人贷款的一位工作人员也表示,近期能否打折优惠很难说。

“现在很多银行针对个人住房贷款利率都由之前的上浮10%—20%调到基准,听说呼市也有银行可以优惠8.5折,但却不接单。”京城广厦一位工作人员称,像北京上海等地执行了八五折优惠的首套房贷政策,但也不是针对所有符合条件的客户。一般大城市房贷利率政策比较超前,长远看来,呼市或有望实行优惠政策,如果购房者不急,可以等等再申请。某一售楼部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基准利率也是刚刚执行,目前来看,很难再出现像2009年的7折优惠。

推荐阅读>>>

中海青岛项目跳水“百万”业主不满纷纷维权

住建部酝酿刺激刚需政策 调控大方向保持不变

十大标杆房企少花334亿首季拿地支出骤减七成

首套房贷款8.5折吊胃口打折赔钱银行欲贷还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