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无法办理按揭贷款 开发商给退了首付款

正北方网  2012-03-02 09:42

“由于我不符合按揭贷款买房的要求,导致我无法购房。因此,和我签订购房合同的呼和浩特市奇源房地产开发公司就应该将我已付的首付款退还给我,可是该公司却迟迟不愿意退款。”3月1日,呼和浩特市读者李女士向记者反映。

李女士告诉记者,去年4月27日,她确定在济隆小区买房,并于当日交了2万元订金。看好户型后,她才得知,自己已近60岁的年龄不符合银行贷款购房的条件,于是向销售人员提出退订,当时销售人员建议她签订合同后再退款。5月4日,李女士与该小区的开发商呼和浩特市奇源房地产开发公司签订了正式的商品房买卖合同,交了近20万元的首付款。在合同的补充协议中约定,不能办理按揭贷款,客户可以选择原价退房。“我当时觉得合同很正规,也很想通过开发商的努力能办成按揭贷款的手续。可是到了去年8月份,我得知很多购房者都顺利办理了按揭贷款手续,我的贷款申请却没有获得批准,于是我就提出要退房,可是到现在也没有消息。”李女士对记者说。

当日中午,记者来到位于金川开发区金海大道的呼和浩特市奇源房地产开发公司,该公司一位副总经理找到当时经办李女士购房一事的工作人员,一位韩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她们已经给李女士办理了退房手续,2月29日,公司主要领导都已经签字同意了。“今天我就会联系客户,来公司办理转款手续。”韩女士对记者说。当日15时,李女士告诉记者,该公司已经给她退了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