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京房价合理回落 节后楼市有望迎来"小阳春"

和讯房产   2012-02-17 04:00

[摘要] 限购一年,北京新房市场惨声一片。成交缩水两成、价格小幅下跌,以及巨量的新建商品房库存,使得市场逐步呈现“买房市场”特征。

限购一年,北京新房市场惨声一片。成交缩水两成、价格小幅下跌,以及巨量的新建商品房库存,使得市场逐步呈现“买房市场”特征。

业内分析认为,随着价格的合理回落,首次购房需求有望平稳释放,2、3月份北京有望迎来楼市“小阳春”。

数据

2011年2月17日“京十五条”执行近一年来,北京市新建商品住宅市场出现三类变化:

(1)住房网签量同比下滑22.5%。据伟业我爱我家(博客,微博)市场研究院统计,自限购之日实施起至今年2月16日,预计北京市新建商品住房签约8.4万套,相比2010年2月17日至2011年2月16日签约10.8万套下跌22.5%。

(2)交易均价出现小幅下跌6.8%。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统计,自限购之日实施起至今年2月16日新建商品住房交易均价约为17015元/平方米,相比上年同期18256元/平方米下跌6.8%。

(3)住宅库存量大幅增加2.4万套。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统计,截至2012年2月初,北京市新建商品住宅待售量高达119611套,比去年同一时间节点增加将近2.4套,一年内增幅达到25%。

分析

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院长陈亮分析认为,由于2011年2月之后“限购”、“限贷”等政策严重限制各类购房需求释放,成交量出现明显下降;另外,新建商品住宅存量已达历史高点,市场逐步呈现“买房市场”特征,成交价格在年底出现下调。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预计,随着价格的合理回落,首次购房需求有望平稳释放,2、3月份北京有望迎来楼市“小阳春”。

经历一年的等待之后,供需双方都已跃跃欲试。“开发商为缓解自身资金压力,降价促销、加快回款速度是出路。”

胡景晖告诉记者,近期开发商推盘动力十足,而由于新盘价格将更加接近购房者的预期价格,加上针对部分需求贷款利率适度优惠,这都有利于处于观望之中的、具备资格的置业者购房需求的释放。

延伸阅读:

呼市外贸小区:90户小区居民期盼家中能热起来

呼四区改造工作启动:67条小街巷10月改造完工

呼市限购令下开发商出新招 城市综合体成新宠

与开发商打心理战 买房杀价24绝招全攻略(图)

呼和浩特:楼市在博弈中期待打破僵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