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呼城建计划投资854.91亿 市政建设预投资83亿

呼和浩特日报   2012-02-16 09:49

[摘要] 近日,记者从呼和浩特市政工程管理局了解到,今年首府城市建设任务分城市规划编制、城市建设和城市管理3个部分,共20类事项、50个方面,总投资约854.91亿元。

城市建设计划投资854.91亿

近日,记者从呼和浩特市政工程管理局了解到,今年首府城市建设任务分城市规划编制、城市建设和城市管理3个部分,共20类事项、50个方面,总投资约854.91亿元。其中涉及水、电、气、暖等基础设施和民生类工程共44个方面,计划投资约552.77亿元,占总投资的64.66%;涉及道路、桥梁、供暖、供电燃气、给排水、垃圾处理等基础设施建设投资为130.39亿元;涉及保障性住房、城中村改造、公共服务设施、公共交通、园林绿化、老旧住宅小区综合整治、社区庭院绿化、建筑节能改造、市容环卫管理等民生类工程投资为422.38亿元。

市政建设预计投资83亿

据了解,2012年首府市政建设总计划项目112项,其中道路工程85项,桥梁工程及其他27项,总计估算投资约83亿元。道路工程85项包括:市区续建、新建道路工程43项,中心区续建、新建、改造道路19项,滨河新区续建、新建道路14项,东客站北片区道路9项,估算投资约31亿元;桥梁工程及其他27项包括:续建跨河桥及立交桥6项,新建跨河桥、立交桥及通道20项,其他项目(更换机场高速路灯)1项,估算投资52亿元。

据市政工程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有效改造道路质量,治理道路病害,提升道路通行能力,今年我市计划对市区内19条干道进行重点改造,分为上下半年施工,上半年施工时间从3月20日开始,各管网公司陆续进场施工,4月中旬道路施工单位进场施工,预计至6月15日上半年工程完工,下半年施工时间为昭君文化节后两个月。

据了解,针对十字路口交通拥堵问题,在今年的道路施工改造过程中将对具备条件的十字路口进行渠化(渠化是通过导流岛与路面标线相结合的方式,以分隔或控制冲突的车流,使之进入一定的路线,从而满足平面交叉的基本要求),对于不具备渠化条件的路口将增加右转弯车道,以缓解拥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