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春节后房屋租赁供求两旺 中低标房源炙手可热

河北青年网  2012-02-13 09:35

[摘要] 就在当下,或许也正是求租者觅得中低价房源的好时机。据上海房屋租赁指数办公室的监测,今年1月份,上海低端市场租金环比上涨了0.10%,涨幅比去年12月份缩小了0.13个百分点。其中,涨幅最大的宝山区仅上涨0.13%,涨幅居次的静安、闸北、杨浦和闵行区均上涨0.11%。

楼市交易依然冰封之时,上海房屋租赁市场却非常活跃,出现了供求两旺的局面。记者从沪上不少中介门店了解到,春节长假过后通常是租赁的热潮期,今年,这股热潮还稍显提前来到之势,并于元宵节后迎来峰。

“今年春节长假过后首周,我们公司的中介门店租赁来客量就出现了普遍增长,其中中心城区增幅最为明显,达到50%左右;外围板块及轨道交通便利板块同样率先进入租赁旺季,例如松江新城板块、浦东外高桥板块。”上海中原研究咨询部总监宋会雍说,超过六成的租赁需求是因为合同到期和节后换租,需求房源以一房和两房为主,占八成以上。

今年房屋租赁市场热潮在元宵节之前便已启动,且以中心城区为引领,这到底是因为什么?这是因为外围城区租赁房源较为充足,春节以后其需求者多为首次来沪务工者及需求者,此类人群多在正月十五以后来沪。而中心城区房屋租赁市场以换租需求为主,此类人群基本上在正月初十以前就已上班,并且租赁房源相对外围更为稀缺,多数人会提前入市寻找合适的房源,导致波租房潮首先从中心城区展开。

尽管租赁需求较为旺盛,但从租金上来看,整体仍较为平稳,并未出现明显的环比涨租现象。“眼下楼市销售低迷,一些不愿意打折销售的房源,开始由售转租,导致租赁市场上的供应增加。加上刚刚过去的1月份,恰逢节假日集中,返乡退租客多,提前换租客多,令短期内房屋租赁市场房源充足。”上海房屋租赁指数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上海房屋租赁市场租金、成交量已连续两个月未出现明显上涨。今年1月份,由于春节返乡潮和租约到期产生大量空置房,少部分出租者为了避免房屋空置,还主动下调价格以吸引租客。

无论是中心城区还是外围区域,中低标的房源都最为抢手。据黄浦区打浦桥板块一中介门店反映,春节长假后首周,该门店成交量增长了30%,需求房源主要为2000元/月左右的一房和两房。另据部分中介人员介绍,通常租赁市场上,租金在1500元/月的物业,大多在挂牌一周内就能成交。

就在当下,或许也正是求租者觅得中低价房源的好时机。据上海房屋租赁指数办公室的监测,今年1月份,上海低端市场租金环比上涨了0.10%,涨幅比去年12月份缩小了0.13个百分点。其中,涨幅的宝山区仅上涨0.13%,涨幅居次的静安、闸北、杨浦和闵行区均上涨0.11%。

延伸阅读:

住房城乡建设部:以求真务实作风扎实党群工作

温家宝:促使房价合理回归 保障房应公租为主

春节后房屋租赁供求两旺 中低标房源炙手可热

中国房价未来五年再翻一番 普通老百姓将遭殃

房地产行业:价格基本面探底 政策"暖风"轻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