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2012年始呼市房屋租赁登记备案工作将正式启动

正北方网  2012-01-29 09:05

[摘要] 《通知》规定,从2012年开始,呼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将负责呼市房屋租赁登记备案工作,包括住宅与非住宅的租赁登记,掌握房屋租赁当事人的信息和基本情况;加强对房屋租赁管理的宣传,规范房屋租赁双方当事人的行为,保护租赁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近日,呼和浩特市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创新流动暂住人口和出租房屋服务管理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出租房屋管理相关部门的职责与分工。

《通知》规定,从2012年开始,呼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将负责呼市房屋租赁登记备案工作,包括住宅与非住宅的租赁登记,掌握房屋租赁当事人的信息和基本情况;加强对房屋租赁管理的宣传,规范房屋租赁双方当事人的行为,保护租赁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租赁科云智慧科长在接受采访时说:“以前租赁科只负责监管非住宅房屋的租赁行为,而对住宅租赁行为的服务和监管一直处于缺失状态,当租赁双方在房屋租赁过程中发生争议时,无法得到相关部门的协调和解决。从2012年开始,对住宅类房屋租赁市场的监管将成为我们租赁科日常工作的一部分。”

呼和浩特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将协同政法委、综治办、公安局、财政局、工商局等部门,及各级流动暂住人口和出租房屋服务管理机构,对房屋出租服务进行管理,按照“公平对待、服务至上、合理引导、完善管理”的原则,提升出租房屋的社会管理水平,切实做到有机构管事、有人干事、有经费办事。

近日,呼和浩特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租赁科登记备案的非住宅租赁统计数据出炉:2011年全年,呼和浩特市非住宅房屋自用备案937套,面积88万平方米,而非住宅房屋出租备案达4405套,面积高达到260万平方米。

延伸阅读:

呼和浩特城市建设统筹"三大板块"、"9大工程"

赛罕区:一男子私制公章出售"集资房"骗16万多

呼市2012年春节元宵节文化庙会昨日在大召开幕

2012春晚刘谦魔术揭秘 刘谦豪宅内景曝光[图]

呼市这10大楼盘打死都不能买 谨防"倾家荡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