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四季度全国城市地价监测 呼市地价涨幅居二

内蒙古晨报  2012-01-17 08:41

[摘要]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昨日国土部召开全国土地工作会议,在会议中正式发布了一份关于去年第4季度全国主要城市地价的监测报告。报告显示,我国房屋、土地市场热度较去年全年有明显的下降,价格开始进入停滞回落通道。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昨日国土部召开土地工作会议,在会议中正式发布了一份关于去年第4季度主要城市地价的监测报告。报告显示,我国房屋、土地市场热度较去年全年有明显的下降,价格开始进入停滞回落通道。

根据统计数据显示,主要监测城市的综合地价环比、同比增速较上一季度呈整体放缓态势,增长率为负的城市持续增多。新乡市以超过6%的涨幅居涨幅榜的首位,其次是呼和浩特涨幅达到了3.78%。地价环比下降的城市由上一季度的7个激增到了本季度的30个,其中,芜湖市、温州市的降幅都超过6%。

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地价所所长赵松表示:“第四季度长三角、珠三角都出现了地价环比的负增长,我觉得主要还是经济因素的作用。因为这两个地区从经济结构上来看,外向型经济特征比较明显,所以它对整个经济形势的反应比较快一些。”

与前三个季度涨幅超过5%的城市相对多一些的情况不同,第四季度大部分城市综合地价环比涨幅都集中在了正负2%之间,涨幅相对较大的城市主要是一些二线和三线的城市,赵松表示,这也意味着资金正在向中小城市流动。

赵松说:“前期一线城市或者热点城市已经涨得比较高了,再加上严格的政策限制,导致很多富余的资金就开始往二三线城市流动。”

进入四季度,多家机构发布2011年房地产市场状况和2012年走势分析报告,在当前市场形势方面,各方机构发布的数据基本支撑相同观点,即四季度房地产市场“量价齐跌”,陷入低迷。在房地产调控效果方面,多数专家和机构认为调控已达到初步政策预期。

延伸阅读:

年底秒杀好时机 呼市低总价高折扣楼盘抢占先机

马英九连任 看看他住了25年的房子是啥样[图]

呼市此类楼盘千万都不能买 要谨防"血本无归"

结婚就要这样装 24招打造婚房""(图)

今年何时出手 呼市买房必看10条宝贵建议

四季度城市地价监测 呼市地价涨幅居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