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青城二手房成交量惨淡 房产中介遭遇"寒冬"

呼和浩特晚报   2011-12-22 06:00

[摘要] “现在二手房可不好卖!有房源,无市场。楼市调控政策之下,房价跌了,卖房的人很多,买房的人却很少。二手房成交量惨淡,从上个月到现在,我没做成一单二手房交易,只靠出租房屋艰难维持。一些房产中介‘挺’不住了,已经关店或转让。

“现在二手房可不好卖!有房源,无市场。楼市调控政策之下,房价跌了,卖房的人很多,买房的人却很少。二手房成交量惨淡,从上个月到现在,我没做成一单二手房交易,只靠出租房屋艰难维持。一些房产中介‘挺’不住了,已经关店或转让。我一直在‘熬’,如果到了春节之后还是这个现状,就只能另谋出路了。”在青城和朋友合伙经营房产中介的马先生告诉记者,青城房产中介正在遭遇“寒冬”。连日来,记者就此现状展开调查。

有房无“市”房产中介成交量惨淡

马先生的店位于玉泉区西五十家街,记者发现在这条不长的街上有 8家房产中介。马先生说,之所以选择在这条街上开店,是因为不少圈内人将这条街称之为“房产中介一条街”。开房产中介,不怕“扎堆”,各是各的生意。店开多了,知道的人就多,这样就能吸引更多的顾客,获得更多的房源信息。

马先生介绍,今年上半年市场还相对好做,进入 9月,特别是 10月后,在楼市调控政策之下,房产中介遭遇了“寒冬”。二手房的价格较前 9个月相比虽然跌了,但卖房者多了,买房者却寥寥。他和朋友合伙在青城开了两家店,10月份勉强成交了两套二手房,但从 11月份到现在,二手房交易为零,只能依靠介绍房屋出租艰难维持。在他两个店登记的售房信息有一百多个,并用网络等形式不时发布和更新,但少人问津。他认为,很多买房者都在观望,并有一个共同点,“买房好似买股票,买涨不买跌”。

马先生表示,靠租房赚的中介费难以维持店里的开支,有房租、员工工资等,他现在已经在吃“老本”了,但会坚持“熬”到春节。过了春节,再看看情况,如若还是这个现状,就只能关店或改行另谋出路了。

在这个房产中介的圈子里,他认识好几位经营者,近两个月二手房成交量都比较惨淡,苦于没有办法应对。记者联系上一位在玛雅房屋中介工作、不愿透露姓名的王女士,她告诉记者,虽然房屋经济人很多,但相当一部分人这段时间没有业绩,比起以前,简直就是冰火两重天。现在能顺利做成一单二手房交易,心里还偷着乐呢。由于经济人工资主要依靠售房中介费的提成,没有业绩,就意味着没有收入。无奈之下,她选择了辞职。

急售房者“想要卖房真的好难”

记者在西五十家街走访房产中介的过程中,碰到了着急用钱、急于卖房的李先生。当时,他正在挨家挨户找房产中介登记售房信息。李先生介绍,从 8月份到现在,他把两套房的售房信息在十几家房产中介进行了登记,并在网上发布。刚开始还有人打电话咨询,并有人看房,但没有达成交易意向。到后来,干脆无人问津了。

李先生说,他的两套房一套在金川,90多平方米,有房本,售价 33万;另一套在金桥世纪四路,170多平方米,精装修,售价 120万。要求一次性付款,因为他在银行几十万的贷款马上要到期了,着急用钱。6月份,有人出价 140万买那套 170多平方米的房子,他都没舍得卖。后来着急用钱了,他“忍痛”把总价降至 120万,并在多家房产中介登记售房信息,但至今一直没有找到买家。为了吸引购房者,他决定连同房里的全套家具和家电随房赠送,并在发布信息时标注,可依然卖不出去。无奈中,他只能找房产中介,开始新一轮的售房登记。现在,他在街上看到有房产中介,就进去登记售房信息。在他看来,售房信息登记多了,卖掉房子的几率可能会大一些。“真后悔当初有人给 140万时,没把房子卖掉,现在降了 20万还如此难卖。想卖房,真的好难啊!”李先生在接受采访时对记者说。

家住大学东路蒙银小区的乔先生因为手头紧,着急卖自己一套8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也同样遭遇“卖房难”。乔先生说,房子卖不掉,着急用钱的他目前正拿着房本和收入证明去银行“跑”贷款呢。

延伸阅读:

重磅分析:呼和浩特来年房价如何?

专家分析:鄂尔多斯贷款倍增计划应该紧急叫停

潘石屹就像低吸高抛投机客 被指死缠烂打诱导性卖楼

惊爆10大漏财习惯 真能让你家徒四壁(图)

金正日去世 探密朝鲜干部的超奢华住房(组图)

下一篇:气温骤降 呼和浩特市俪城小区多户居民家温度不达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