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群租扰民侵犯物权 呼和浩特巨海城2区业主烦心

正北方网  2011-12-08 08:31

[摘要] 12月7日,呼和浩特市读者钱先生向本报反映:“我是巨海城2区的住户,我们小区院内15号楼和17号楼有两户居民将房子外租,每户住了40多个人,进进出出非常吵,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一定的影响。另外,一套170平方米的房子住这么多人也存在安全隐患啊!”

12月7日,呼和浩特市读者钱先生向本报反映:“我是巨海城2区的住户,我们小区院内15号楼和17号楼有两户居民将房子外租,每户住了40多个人,进进出出非常吵,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一定的影响。另外,一套170平方米的房子住这么多人也存在安全隐患啊!”

当日,记者来到巨海城2区,根据钱先生反映的情况来到15号楼和17号楼了解情况。在15号楼东单元一楼东户,记者按门铃没有人应答,记者通过敞开的窗户看到,屋内摆放着许多上下铺的床。记者粗略地数了一下,屋内的上下铺床至少有20个,在另一个屋子里还放着供多人吃饭的大锅。记者随后又来到17号楼,看到钱先生反映的一楼住户家的窗帘拉着,按门铃也无人应答。见到记者来调查采访,这两户群租住户的邻居告诉记者:“那么多人住一个屋子,到了晚上特别吵,有的时候他们还乱扔垃圾,我们很多业主都有意见,但是一直也没人管管他们。”

针对这一情况,负责巨海城小区物业服务的呼和浩特市富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张先生说:“通常情况下,如果业主将小区内房屋出租或者在小区内注册公司等,应该在物业公司备案。你们反映的情况,业主并没有到我们这备案。这么多人在一个屋子里住,一定会涉及到扰民、卫生以及安全问题,但是我们物业也没有权力制止业主的行为,只能去找业主协调。稍后,我会让项目经理去找业主协调这件事情,如果还解决不了,我们就上报给社区居委会,还是解决不了的话,我们就上报给派出所处理。”

对此,内蒙古天厚律师事务所的于律师表示:根据《物权法》的相关规定,相邻房产的房屋所有权由于实际使用方式的问题,部分权限是重叠的,如果造成相邻业主的不便,就是侵犯了相邻业主的物权,可以通过物业协调或者法律程序解决。

延伸阅读:

“九龙捧珠书香云集”赛罕区人文盘集锦

潘石屹:中国楼市大起大落 很多开发商就差那么一口气

换住新房要有讲究 乔迁新居四大要领

新房装修超预算?十六条最省钱的装修诀窍

呼市楼价小幅波动 90平米以下住宅抗跌能力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