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包头二手房交易下降 部分中小房产中介苦撑

正北方网  2011-11-16 09:24

[摘要] 近期,房产中介公司关门潮波及全国,如今已经蔓延到二三线城市。14日,记者走访内蒙古包头市多家房产中介公司发现,在购房者观望的情绪之下,近期包头市二手房交易量直线下降,不少中小房产中介陷入苦撑境地,甚至有的中介已经关门大吉。

近期,房产中介公司关门潮波及,如今已经蔓延到二三线城市。14日,记者走访内蒙古包头市多家房产中介公司发现,在购房者观望的情绪之下,近期包头市二手房交易量直线下降,不少中小房产中介陷入苦撑境地,甚至有的中介已经关门大吉。

14日上午,在包头鞍山道一个小型房产中介公司里,记者了解到,从9月份开始,这家房产中介的生意就持续低迷,到现在每月二手房成交量已经下降了30%左右。“人们都在观望,看房价能降到什么程度。”这家房产中介公司的负责人分析,除了观望房价之外,众多大型房产中介的挤压也给中小房产中介带来巨大竞争。

因为生意太过冷清,不少中小房产中介选择了关门。在白云路北段记者看到,一个月前这里还存在着几家小型房产中介,如今要么大门落锁,要么已经将门店改作它用。

而在林荫路一家号称包头的房产中介门店,也在门上贴出了招工启事。“一个月卖出了两套,老板没炒我,我自己走了。”小郝此前在一家大型房产中介做顾问,在遭遇了10月份的惨淡市场后,小郝果断辞职。因为成交量太少,中介顾问的薪水也跟着下降,大型房产中介已经很难招到工。同时,不少卖房者也通过更加便捷的途径绕开房产中介,采取网上发布、张贴启事等方式寻找购房者。

“假如调控一直进行下去的话,那些经营不规范,管理不到位的小中介公司一定会被淘汰。”包头市某大型房产中介的一位负责人认为,这次寒流无疑给一些实力雄厚的房产中介公司一次磨砺的机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