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销售惨淡 呼和浩特市家装建材市场“立冬”

内蒙古晨报   2011-11-10 13:17

11月8日,立冬。内蒙古自治区气温降到零下,呼和浩特市新城区东库街金牛陶瓷建材市场显得冷清,做生意的人们或看着报纸,或围着火炉吸烟,或三五人闲聊……

每年楼市旺季的到来同样带动家装市场和建材市场的繁荣。今年楼市的“金九银十”并没有达到开发商的期望,楼市销售惨淡。连锁反应,家装和建材市场的“金九银十”也大不如前。

淡季来的有点早

走进呼市市场内圣达地板销售店,烟雾缭绕。一位销售人员正在拨弄火炉,看见进来顾客,放下手中的炉具过来招呼。

店里的人气冷清,偌大的店铺里只有一位销售人员,由于这里没有统一供暖,店里除了火炉四围能感觉到温暖外,其他区域比外面还冷。

这家店是最近一个月才开起来的,老板以前在福建做陶瓷生意。“听说这边经济发展好,我们就过来这边开了一家店。”销售人员王先生说。

虽说进入冬季,建材市场也进入淡季,但做地板砖生意的赵先生觉得这个淡季来到太早。“每年9月、10月是销量的时候,这个时候(11月)生意也挺好。今年前两个月生意也不行。”赵先生告诉记者,从今年下半年,他的生意开始大不如前。以前每月可以出十几万、甚至二十万元的货,现在每月只能出五六万元的货,好的时候七八万。

装饰公司遇淡季

呼市建材市场略显冷清,装饰公司也因行业淡季的到来和房价因素的影响,订单量相比往年有所下降。

呼市城市人家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分店经理陈志峰说,今年下半年,订单量和去年同期相比略有下降。这其中原因除了市场淡季的因素,就是楼市调控对其的影响。

楼市“金九银十”也是装修行业的旺季。每年在这一时期各家装修公司都能接到大量订单。今年从10月中旬后期到本月上旬,客户不多。

不论是市场淡季的到来还是受楼市降价的影响,目前呼市许多装修公司订单数量并不乐观。“咨询的人也不多,有时候几天才能接到一个单子。”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装饰公司销售人员说。

受楼市调控影响

“金九银十”的黄金时期也做不起来销量,做了多年陶瓷生意,赵先生还未遇到过这种情况。“房子卖不动,买的人少,装修的人自然也少了……现在只要能出货就出,便宜一点也行。”赵先生分析,虽然季节性的销售淡季提前到来,但这与房价调控有着一定的联系。

作为楼市的下游行业,建材、装饰行业是靠着房子的销量存活的。地产商卖出去房子,才有装修的可能。楼市调控,房价下跌,市民反而不买房了。今年呼市楼市在最值得期待的“黄金时段”也没有带来较高期望值。

陈志峰说,楼市调控房屋成交量有一定减少,作为跟着楼市行情的装修行业也有影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