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展会:优惠力度加大 低价位房源成为首选

内蒙古日报   2011-09-13 11:47

直击秋季房展会——

传统旺季金九银十能否如愿到来,已成为房地产行业关注的焦点。一方面,楼市调控继续加码:二三线限购城市名单即将出炉、购房数据联网及房产税扩容风声催急等,让市场再次陷入新一轮调控焦虑中;另一方面,呼和浩特开发商则纷纷制订9月、10月开盘或加推计划,意在“绝地反击”。显然,传统销售旺季的调控与市场的博弈将影响整个“金九银十”的走势。被誉为楼市风向标的各地秋季房展会也在这场新一轮楼市调控中纷纷拉开了大幕。

2011年呼和浩特市第6届秋季房展会于9月8日—9月11日在内蒙古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与以往各届房展会有所不同的是,这次房展会推出了许多新盘,也有相当多的低价楼盘,并有一些打折楼盘,吸引了许多首府中低收入的购房者。

限购、禁购、加息、限贷的执行,让一些不符合条件的购房者逐渐放弃了购房计划,取而代之的购房人基本上集中在3类人群:我区呼、包、鄂户籍的首次购房人和购买二套房的市民,以及能提供1年纳税证明的非呼市户籍人士。

记得去年秋季房展会成交的房源中,面积在90平米以下的中小户型占七成以上,绝大多数购房者购买的是首套房或改善型住房。大户型、高档住宅则少人问津。那么,今年秋季房展会上哪类房源会受购房者青睐呢?

在人头攒动的房展会现场不难看出,大家还是对总价低、优惠多的楼盘比较感兴趣。呼和浩特市玉泉区的焦大妈一早来到房展会现场,在呼和浩特市几个品牌项目沙盘前徘徊良久,可每套房子总价也需要六七十万元,首付就得交三十多万元,如果加上装修等费用,一套房子怎么也要四十多万元才能住进去,最终,焦大妈给儿子选了在金川的一套房子,起价3050元,均价3500元。焦大妈对记者说,她和老伴都是工薪阶层,上了30多年班,积攒了30多万元,已经很不容易了,儿子毕业留在了南方,可是工作不是太稳定,最近想回呼市发展,于是老俩口决定给儿子买房。令老俩口没想到的是,现在的房地产已经和30年前福利分房时代有了天壤之别,作为一个普通市民,每平方米3000多元这个价格是焦大妈目前能接受的房价了。其他楼盘少则8000元动辄一万大几,焦大妈只能望而却步。

内蒙古联合创展董事长姚文斌认为,呼和浩特限购令实施以来,对呼和浩特房地产市场的冲击和影响还是很大的,目前改善性需求的购房者已经被排除在购房门外,而二套加息提高首付款后,很多改善性需求的购买力也得到了抑制,这使得目前市场上很多高端住宅出现销售缓慢的现象,就拿呼和浩特高端项目聚集地如意开发区来说,2011年开盘的项目屈指可数,而很多低价盘销售情况并没有受到影响,反而还出现了抢购热潮。

毫无疑问,低价位楼盘成为本次秋季房展会的主角。

与总价低的楼盘不同的是,此次房展会上,一些刚开盘或即将开盘的楼盘选择了让利促销活动,力度之大前所未有,其中还包括许多品牌房地产项目,这样的活动吸引了许多二次置业的购房者。从现场看房的人群来看,这些购房者主要以改善现有住房为基础,选择的房源也大多集中在中小套型的普通商品住房。据相关数据显示,2011年上半年,呼和浩特累计销售商品住房18883套,从住房消费的套型结构上看,商品住宅单套建筑面积小于60(含60)平方米的占商品住宅登记总面积的9.98%,60-80平方米的占11.17%,80-90平方米的占11.46%,90-100平方米的占12.24%,100-120平方米的占12.98%,120-144平方米的占13.2%,144—180平方米的占13.67%,大于180平方米的占15.3%。从这一数据也可以看到,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依然是群众消费热点,但三居室大户型的需求量在限购令出台后也有明显增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