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男人笑女人愁 婚姻法击碎女性“傍大款拜金梦”

北方新闻网  2011-08-15 08:48

当今社会,金钱主义至上,已经极大渗入到了我们的恋爱、婚姻和家庭,已经严重影响着我们新一代的女性事业。“拜金女”出笼,宁在宝马车上哭,不在自行车上笑,赤裸裸地宣扬金钱观,什么感情、道德被通通踩在脚下,不仅是对女性的轻贱,更是对社会道德的侮辱。“公婆买房,儿媳没份儿!”昨日,针对人民法院关于婚姻法的司法解释,各种声音在微博上“炸”开了。

截至8月12日6点,就有6.5万多条微博在热议此事。记者从中发现,婚姻法的这一规定,可能使婚姻价值观、女性择偶观、生育观发生“悄悄”的变化。

《婚姻法司法解释(三)》包含19个条文,涉及内容十分丰富,囊括了婚姻家庭纠纷中房产、结婚登记、亲子关系等众多家长里短的问题,新规首次明确了结婚登记瑕疵,应申请复议;父亲怀疑孩子非亲生,妻子不配合鉴定的将败诉,法院推定孩子非亲生;个人财产婚后获得的孳息,不能算作夫妻共同财产……此外,妻子有权自行决定中止妊娠,并不侵犯丈夫的生育权。

而最引人注目的恐怕就是“房子”的问题,一直以来,中国都有男方出钱买房的传统,所谓养女孩是“招商银行”,养男孩是“建设银行”。一度以来的舆论之潮,丈母娘看女婿,首先看的是房子,看的是家产。还有一度遭受非议的婚外同居补偿“二奶”条文被取消,回应了我们这个社会的焦虑。

这下当然就有些傻眼了,原来辛辛苦苦提出的一切,都有可能化为泡影。正所谓有人说,“男人笑,女人愁”。

然而,新规的进步之处是相当明显的,尤其是在当前道德体系的重建上,找到了一个很好的突破口。

女大学生“傍大款”之观念,干得好不如嫁得好,曾让教育部原副部长吴启迪十分痛心,更是让我们这个社会感到痛心疾首。女人只想着摘果子,没有想着去培育树苗。

“小三”、“二奶”盛行之快,让人感叹道德的崩溃、社会的失序,“二奶村”的堂而皇之,“小三”、“二奶”之公开亮相,争丈夫、争财产、甚至于公开求当“二奶”、“小三”,开小三联盟网站,其对金钱的赤裸裸追逐,破坏的不仅是道德风尚,也是对于法制社会的挑战。

从现在的法律解释来看,法律确认了配偶的忠诚义务,所谓“小三”、“二奶”之权益不复存在,正室完全可以主张自己的合法权益,这是对于那些不劳而获、贪图虚荣女性的重重一击。不仅会出卖青春,更有可能钱财空空。

至于有人担心的男人会更花心、离婚成本越来越低,以及离婚率增加,我以为这根本不是什么问题,如果真有这种男人,不会是主流,第二也就是那些有钱的富豪或是富二代,即使没有婚姻法新解释,他们同样也会如此朝秦暮楚,就是嫁这样的人,又有什么意思呢?

何况今天的社会,基本上都是独生子女,有富家男,难道就没有富家女,既然是“公婆买房,儿媳没份”,同样也会有“丈母娘买房,女婿没份”,想通情理后也是对等的。

婚姻的真正基础是感情,这是由人的一种精神财富所决定的。如果一个社会的女性都去追逐金钱、追逐房子,或是我们的某些富豪、大款拿着金钱、房子去玩弄女性,这将是社会的悲哀、道德的悲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