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土地市场由热至冷 开发商逐渐呈“拿地观望”状

——调控之下 呼和浩特2011年上半年土地市场风云录

呼和浩特房天下  作者:马荣  2011-07-15 17:14

[摘要] 如果用一个字来形容2011年上半年的中国楼市,那就是“严”。伴随着“新国八条”的下达,2011年呼和浩特楼市再次拉开“调控序幕”, 在紧锣密鼓的调控中“走”了半年。限购、加息、上调存款准备金、一房一价……2011年上半年一系列的楼市调控政策轮番上演,政策的长期延续仍然被看成调控房价的重要手段。

如果用一个字来形容2011年上半年的中国楼市,那就是“严”。伴随着“新国八条”的下达,2011年呼和浩特楼市再次拉开“调控序幕”, 在紧锣密鼓的调控中“走”了半年。限购、加息、上调存款准备金、一房一价……2011年上半年一系列的楼市调控政策轮番上演,政策的长期延续仍然被看成调控房价的重要手段,土地市场也在起伏与变迁中演绎不平凡的2011年。

前六个月土地成交状况概述

频繁的调控犹如一把划空的利剑,呼和浩特市土地市场受政策调控的影响。

一月二月,由于临近年关等综合因素,呼和浩特土地供应低谷,土地市场冷清,计划供应住房用地完成率低。

3月16日,呼和浩特国土资源局2011场土地拍卖活动举行。在经历了1、2月的冷清土地市场后,作为2011年的场土地拍卖活动,呼市国土资源局一次性集中放量,推出24块宗地,拍卖现场除002号地流拍外。其它23块宗地块均顺利成交。

3月22日,呼和浩特第二次土地拍卖落锤,2宗土地顺利成交。025号地以17552.7558万元起始价成交。026号地起始价为5686.35万元。

4月14日,呼和浩特市国土资源局公开出让[2011]03号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呼和浩特市城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23254.9575万元的成家总价将序号为2011027的地块收入囊中,成交面积约为132.13亩。

4月,呼和浩特市国土资源局公开出让034-040号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7宗土地顺利成交,毫无悬念的全部被内蒙古长融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收入囊中。

4月26日,呼和浩特国土储工业告字[2011]01号成交结果公布,工2011001号地块以714.4067万元的仓储性质成交。

5月,呼市无住宅商业土地成交。

5月5日,呼和浩特市国土资源局公开出让工2011002号宗地,内蒙古中环光伏材料有限公司以4896.7322万元竞得。

5月26日至6月9日,呼和浩特市国土资源局挂牌出让041-052号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成交结果未公布。

至此,呼和浩特2011年上半年土地拍卖也告一段落。据统计,今年上半年累计挂牌出让48块土地,成交35块,1块地流拍,还有12块地成交结果为公布。成交地块中,涉及工业用地2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