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毕业高峰 房租上涨

——与一季度相比,月租金平均上涨百元

内蒙古晨报  2011-06-28 09:37

[摘要] 又到毕业时间,对于外地毕业生来说,租房成为急需解决的问题。毕业生对于房屋的需求量变大,导致房屋成交量和价格都有大幅度的上涨。近日,记者走访调查了呼市各高校周边二手房中介和网上租房信息得知,租金平均上涨了百元。

又到毕业时间,对于外地毕业生来说,租房成为急需解决的问题。毕业生对于房屋的需求量变大,导致房屋成交量和价格都有大幅度的上涨。近日,记者走访调查了呼市各高校周边二手房中介和网上租房信息得知,租金平均上涨了百元。

“我是今年3月份在植物园附近租的房,当时的房价是每月750元,现在同样条件的房子的也要900元。”刚从内蒙古师范大学毕业的小崔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现在需求的是两室一厅的房子。一室一厅的单身公寓价格很高,对于刚刚毕业的学生来说还不能承受。和去年同期房价相比,今年各种房型的租金都有不同幅度上涨。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师大北门附中东巷的诚成呼市房屋家政代理中心,业务主管周丽华说:“房子已开始陆续涨价,8月份会到达一个高峰期,师大附近的两室一厅家电齐全的要1500元每月,而且是半年付,学府花园南一家75平方米的两室一厅,有洗衣机、冰箱、电视机,不包暖是1200元每月,如果自己交取暖费,每个月1300元左右。的两室一厅60平方米左右的,水泥地,屋里只有简单的家具如床、桌子也要800元每月。和去年同期相比,大约涨了200元左右。

诚信房屋中介的张姓工作人员介绍,现在对于刚毕业的学生来说,租房子特别难,现在很多房主不愿租给学生,因为大学生租房流动性较大,很多是先在学校附近住一段时间,工作相对稳定后,再租到工作地附近。他们对住房的要求是价格便宜、交通便利。

呼市房管局办公室张主任说,由于居民出租房基本都是自发完成,出租价格是靠市场来调控的,出租房供不应求时,租房价格就会上涨,相反则下降。

内蒙古文盛律师事务所的陈律师建议,租房时应查验房东的身份证和房屋产权证,避免“二房东”出现,在签订协议时,要与房东一起进行物业校验,将家电家具等设施列入协议中,并查验是否有损坏。合同上还应注明关于损坏如何赔偿,以及房屋的修缮。其次,还应确认水、电、煤气等初始数据,以避免纠纷。

 

相关新闻:

巴彦淖尔市杭后600户困难家庭"摇"中新居

乌海:保障性安居工程新建项目开工率达86.8%

房企社会责任报告:房企百强七成未参与建保障房

保障房资金频遭挪用 土地收入锐减导致资金缺口

保障房建设提速有利抑房价

保障房建设提速有利抑房价 楼市或迎拐点

冒充房东转租房屋 青山一男子诈骗10万

呼市将新建廉租房2025套 建筑面积93693平方米

商铺租房之痛 租金高涨无法承受之重

内蒙古保障性安居工程开工率过半 开工率为50.8%

内蒙古通辽科左中旗让低收入家庭住上“幸福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