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呼和浩特:楼市稳定 市民持币呈现观望状态

呼和浩特新闻网   2011-06-07 17:23

经历去年秋冬楼市的火热之后,今春的首府楼市在限购风潮下反映如何呢?日前,记者对市民以及我市楼市整体情况进行了调查。

价位适中楼盘咨询者多

“近几年呼市的楼市发展很快,我记得前几年市区中心区住宅的价格也就4000多元,到去年10月份就涨到了7000元左右,国家出台相关政策对于很多大城市的高楼价都起到了很好的调节作用,对于真正需要买房的人来说真是福音。我本来已经有一套房子,准备再买一套做投资,但就目前的楼市情况,我还是再等等吧。”市民刘先生对记者说。在采访中,记者也遇到了不少想买房的市民像刘先生一样选择持币观望。

市民张先生准备买一套新房结婚用,他看了市区东南方向的一些新住宅小区后,觉得环境和设施都不错。张先生表示,目前以他的收入水平,房价在4500———6000元是能接受的,价格再高一点的楼盘就买不起了。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像这样价格区间的楼盘,售楼处前来咨询的购房者很多。

专家支招考量楼盘性价比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在我市,如意开发区的房价比较高,其次是赛罕区、新城区,位于第三的是玉泉区和回民区,而金川开发区的房价则较低,区域位置与房价有很大关系,这其中生态环境、交通便捷程度以及未来的增值潜力是市民参考的主要指标。

位于自治区党政大楼南河畔家园楼盘的项目负责人孔先生告诉记者,自从房产税出台后,很多市民对于买房就一直是观望的态度,认为房屋会有降价的趋势,然而就目前的状况来看,呼市楼盘的价位还较稳定,市民买房应从设施和环境来衡量地产是否具有空间,要仔细考量各个楼盘的性价比。

对于想要买房的市民,业内人士认为,买房时不能人云亦云,总体要从建筑设计、结构、小区整体规划、生态环境等方面对比,细微之处要看配套设施和物业管理,做到放心购买。

小城房价上涨过快 限购令或将覆盖三四线城市

紧缩政策“误伤”保障房 千万套开工不到三成

中国摩天城市排行榜发布 大楼总数将达美国4倍

中海降价惹火烧身 购房者反映降价不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