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外资零售商需求强劲 一线城市商铺租金上扬

中房报  2011-05-02 08:03

[摘要] 商业地产的火热持续升温。根据多家地产研究机构最近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国内主要城市商业地产态势活跃,北京、上海等地办公楼和商铺租金水平稳步上升,一些城市商业地产领域投资者比重加大。

商业地产的火热持续升温。根据多家地产研究机构最近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国内主要城市商业地产态势活跃,北京、上海等地办公楼和商铺租金水平稳步上升,一些城市商业地产领域投资者比重加大。

这与外资需求密切相关。以商铺市场为例,世邦魏理仕今年对近300家国际零售商的调查亦显示,目前已有50%的国际零售商落户中国。不管是Gap、H&M、Zara等已进入中国的时尚品牌,还是Forever 21、Aldo、Geox等跃跃欲试者,均将拓展的重点放在了中国。这无疑将产生巨大的商业地产需求。

整购交易频现

房地产调控政策的继续深化,令住宅市场投资越显乏力,避开政策风险的商用物业市场却是利好频传。由于一线城市商铺和办公楼市场的增长前景持续向好,国内外投资者热衷于整购商铺以及办公楼物业。

据了解,截至目前,北京年内已出现了多宗整栋交易,涉及项目多为成熟商圈内的优质写字楼及商铺。例如,中国五矿集团以45亿元收购北京东二环位置的三栋写字楼;金融街(000402)以40亿元收购北京中信城B、C、D三商业金融地块的使用权;益彰商贸整购三里屯SOHO E座;凯德商用12.1亿元收购了冠城大厦的零售物业部分等。

而在上海,商业地产领域的投资者同样活跃。根据高纬环球的数据显示,不包括土地交易,今年一季度上海有7个整栋商业物业交易,成交总额超过46亿元人民币,其中港台及内地投资者交易量占50.4%,海外投资者占49.6%。

仲量联行北京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位于成熟商务区的优质写字楼和商铺是企业长期投资持有的重点,目前国内投资者仍是市场需求主力,但新加坡等地的国际性投资者也日益活跃。对于资金充裕购买力强的投资者来说,通胀下寻求资产保值,整购独栋商业体或将成为投资选择。

业内人士预计,随着商铺和写字楼租金的快速上涨,商用物业成为具备实力的大企业实现资产保值的重要途径,今后将有更多外资机构投资者和国内保险公司活跃于商用物业市场,而这些巨额资金将更青睐出租率良好、地段优越、租金高的商用物业项目。

戴德梁行在其全球房地产投资报告中预计,2011年全球将会有1040亿美元的资金投向亚太区的房地产,较2010年年中的资金量上升45%。其中,中国商业地产成为资金的重点流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