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一季度包头金融存款负增长 信贷投放持续增

包头日报   2011-04-27 08:47

[摘要] 一季度,包头市金融机构各项存款负增长,但居民储蓄存款增长较快。而信贷投放增势不减,季内增加69.08亿元,同比增长20.54%。

一季度,包头市金融机构各项存款负增长,但居民储蓄存款增长较快。而信贷投放增势不减,季内增加69.08亿元,同比增长20.54%。

单位存款大幅减少

居民储蓄增长较快

3月末,包头市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1698.97亿元,一季度减少6.65亿元。其中单位存款大幅减少,而居民储蓄存款则出现较快增长,增加50.66亿元。

居民储蓄存款增长的原因是随着年内连续两次上调存贷款基准利率,存款负利率程度有所缓解,居民储蓄意愿增强。同时,近期股市持续振荡以及出台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使得市场观望情绪加剧,投资性需求明显减少,居民理财风险意识增强,资金逐步回流银行。

贷款投放比较旺盛

中小企业受到重视

一季度,包头市新增贷款投放仍然比较旺盛,各项贷款季末余额1106.37亿元,季内增加69.08亿元,同比增长20.54%。

从全部新增贷款的期限结构看,中长期贷款投放仍大于短期贷款。一季度,中长期贷款增加52.52亿元,占全部新增贷款的76%;短期贷款增加23.29亿元,占比为34%;票据融资减少6.71亿元。如果剔除个人贷款,新增短期企业贷款为22.52亿元,新增中长期企业贷款为29.82亿元,改变了近十个月来新增企业中长期贷款占有比重的情况,并且短期企业贷款大多数投向中小企业,表明各家商业银行开始重视对中小企业的贷款投放,而压缩了只有大型企业可以获得的中长期贷款。

个人房贷增量居首

一三月份增长较高

虽然国家连续出台房地产调控政策,受去年年底积压因素的影响,包头市个人房贷增量仍然较快。一季度新增个人住房贷款19.82亿元,增量居位。季末个人房地产贷款余额为180.92亿元,季内增加19.82亿元,占全部新增贷款28.7%。

从月份来看,包头市个人住房贷款只在2月份增速有所减缓,增加2.81亿元,增量增速都大幅下降,而1、3月份都保持了较高增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