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规范房地产行业 内蒙古近期出台监管政策盘点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3-16 10:03

[摘要] 为提高物业管理行业的服务水平,规范物业管理行业发展,内蒙古从2010年起将进一步完善物业服务收费机制。

内蒙古将规范物业管理市场

为提高物业管理行业的服务水平,规范物业管理行业发展,内蒙古从2010年起将进一步完善物业服务收费机制。

内蒙古严控土地储备贷款 规范使用贷款资金

 根据内蒙古新出台的政策,廉租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的物业服务收费标准,实行政府指导价,具体标准由地方价格主管部门会同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确定,并定期向社会公布。但是政府指导价在考虑居民承受能力的同时,也必须保证物业服务企业有合理的利润。

对于其他类型的物业管理项目,物业服务收费标准实行市场调节价。与此同时,地方的价格主管部门要会同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定期公布物业管理各项服务项目的平均成本,为业主和物业服务企业提供参考。同时,内蒙古规定物业服务项目必须全面推行明码标价制度,并向业主公示物业收费项目、收费标准和服务等内容。

为督促物业服务企业提高服务水平,内蒙古将逐步建立健全自治区统一的物业服务企业信用档案制度,并定期公布物业服务企业的信用信息和信用等级。凡是不理睬业主投诉、有不良记录却不整改、信用等级较差的物业服务企业,地方行政管理部门将不予以资质升级。对物业服务企业存在的严重违规行为,也将勒令其纠正,直至将其清理出物业管理市场。

自治区纪委、检察院、监察厅、财政厅、国土厅和审计厅联合下发《关于内蒙古土地储备登记中心土地收储贷款资金在全区规范使用和管理的通知》,要求各地严控土地收储贷款资金规范使用和安全管理,进一步加强土地储备贷款资金风险控制,规范使用贷款资金,提高使用效率,杜绝变相挪用等情况的发生。
 

文件还要求,土地储备贷款到期后,必须及时、足额偿还,保证全区后续土地储备贷款获得金融机构的持续支持,巩固全区土地储备事业良性、健康运行态势。对资金使用上没有执行相关要求或存在问题较为突出的地区,国土资源厅根据实际情况将暂停该地区国土资源行政审批,督促限期整改;如有不按期还款等违规行为又不能及时整改纠正的,自治区有关部门将严肃追究相关部门及责任人的相关责任。

商品房将推明码实价新规 一套一标价

中消协联合国家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司宣布在大型连锁超市、家用电器维修服务等四大领域推行明码实价。国家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司近期还将推出商品房明码实价管理规定,商品房将实行一套一标价,其标价不得超过申报备案价格。

标价不得超过申报价

昨天上午,中消协联合国家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司召开座谈会,宣布推行明码实价。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司司长许昆林表示,国家发改委目前正在研究制定关于要求商品房明码实价的相关规定,将在近期推出。按照规定,开发商必须一次性公布房源,每一套商品房、代办业务的费用和及物业费用都必须明码实价,不得在标价之外再加收任何其他费用。

许昆林表示,开发商可以在标价的基础上打折、降价,但标价不得超过申报备案的价格。只有再申报备案价格后,价格才能根据再备案的价格更改。

许昆林透露,这项新规定有望在上半年推出。

 

 

 

 

更多新闻:

通道街城管中队对伊嘎啦达巷进行专项整治

调控撼动高房价 降价潮悄然涌动 开发商准备过冬

中国房地产引擎熄火 国际巨头大力投资商业地产

大型开发商大战三四线城市:房价攀升泡沫转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