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南昌明确城区廉租住房租金收费:每平方米0.6元

新华网   2011-02-04 15:56

为维护低收入住房困难群众切身利益,加强廉租住房小区管理,规范廉租住房小区物业服务收费行为,南昌市日前发布有关文件,明确市城区廉租住房的租金和公共性物业服务收费标准。

南昌市房管局介绍,廉租住房的租金,属于福利性的准成本租金,由折旧费、维修费、管理费构成,相比商品租金(即市场租金),少了利息、税费、房屋租赁经营利润、地租、保险费等因素。南昌市区目前住房市场租金平均价格为每月每平方米11元左右,而文件明确,南昌市城区廉租住房的租金每月每平方米仅0.6元,约占市场平均租金的5%。

南昌市文件同时规定,市城区廉租住房小区公共性物业服务收费标准为:多层每月每平方米0.6元,小高层每月每平方米1元(含电梯运行费),高层每月每平方米1.2元(含电梯运行费)。

南昌市房管局介绍,根据《江西省加快廉租住房建设实施方案》精神,廉租住房小区物业管理服务收费标准不得高于普通商品房同等级标准的70%,所以,上述公共性物业服务收费标准为限价,各区可以根据自身实际,适当下浮。

据介绍,廉租住房租金收入实行收支两条线,专项用于廉租住房的维护和管理。廉租住房小区营业性公建设施用房租金收入全部纳入廉租住房资金专户,可以用于小区物业管理和住房维修支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