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0年全国商品房量价齐升

财经网  2011-01-18 11:05

[摘要] 1月17日,国家统计局称,2010年全国商品房销售量价齐升,投资增速同比上涨幅度超3成,土地购置面积、购置费用均创新高,机构称将给后期调控带来明显压力。

1月17日,国家统计局称,2010年商品房销售量价齐升,投资增速同比上涨幅度超3成,土地购置面积、购置费用均创新高,机构称将给后期调控带来明显压力。

1月17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10年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从成交情况来看,2010年商品房销售面积10.43亿平方米,同比增长10.1%;商品房销售额5.25万亿元,比上年增长18.3%。

中原地产北京公司认为,成交量明显上涨的主要原因有两点:一是大量的货币及信贷供应。在2010年信贷额度高达7.95万亿,而广义货币供应量更是达到了72万亿。2009年及2010年两年的爆发式货币供应,必然带来固定资产的及抢购;二是大量的货币无更好的投资渠道,相比股市的低迷,目前来看连续多年的房产投资市场暂还未出现投资价值缩水的案例,这使得资金更加青睐房产。即使在调控力度空前的2010年,也难以抑制房屋价格的上涨。

从开发投资情况来看,2010年房地产开发投资48267亿元,比上年增长33.2%。而开发商完成土地购置面积4.10亿平方米,比上年增长28.4%;土地购置费9992亿元,增长65.9%。

中原地产北京公司和湘财证券都认为,土地购置面积、购置费用均创新高,将给后期调控带来明显压力。

中原地产北京公司具体分析道:2009年土地均价为1887元每平米,而2010年则高达2437元每平米。土地单价上涨了29.1%。土地价格攀高明显给2010年的土地调控带来更大的压力,房产企业的成本明显增加,降价的可能也更小。

另外,开发投资额度明显上涨,虽然经过4月及9月连续两轮调控。但是房地产投资额度不降反涨。可见房地产市场目前来看主要依然是投资的。而2010年的信贷总额度高达7.95万亿也是支撑房地产投资额度再创新高的重要原因之一。

从开发商资金来源来看,2010年房地产开发企业本年资金来源72494亿元,比上年增长25.4%。其中,国内贷款12540亿元,增长10.3%;利用外资796亿元,增长66.0%。

湘财证券认为,房地产行业资金链压力犹存:1-12月,房地产开发企业本年资金来源7.25万亿元,同比增长25.4%,同比增速4月以来连续下降。12月份资金来源中,利用外资同比增速继续升至66%,其他来源均继续下滑。信贷对房地产行业的紧缩仍将持续,开发商资金来源上仍有压力。

 

 

 

 

相关链接:

人民币依然有较大压力

银监会:2011年要严密防范四大风险

去年土地购置费“上摸”万亿元

开发商买地价上涨近三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