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工商银行2010年保障房贷款余额同比增43%

财经网  2011-01-13 11:30

[摘要] 1月12日下午,工商银行(601398.SH/01398.HK)信贷管理部副总经理赵健在银监会保障房建设通气会上表示,该行目前的保障房业务,主要集中在经济适用房、廉租房和城市棚户区改造贷款,并开始试点了公共廉租房住房贷款,在2011年,工行会继续实行房地产开发企业名单准入管理,主要为大中型开发企业提供贷款。

1月12日下午,工商银行(601398.SH/01398.HK)信贷管理部副总经理赵健在银监会保障房建设通气会上表示,该行目前的保障房业务,主要集中在经济适用房、廉租房和城市棚户区改造贷款,并开始试点了公共廉租房住房贷款,在2011年,工行会继续实行房地产开发企业名单准入管理,主要为大中型开发企业提供贷款。

赵健称,工行为了探索保障房贷款的新业务品种,于2010年11月,在重庆试点办理了首笔公共租赁住房贷款,贷款审批金额15亿元,已发放了2.19亿元,此笔贷款支持的项目叫”华岩组团公共租赁住房项目”,是重庆市2010年首批开建的3个公租房项目之一,将为中低收入家庭提供1.8万套住房。

工行称,为了确保保障性住房贷款业务健康发展,一定要加强信贷管理。为此,该行2011年将继续对借款人实现房地产开发企业名单准入管理,严格审查房地产企业的开发资质、开发经验以及企业实力,重点支持实力较强、管理规范、开发经验丰富的大中型开发企业,避免贷款项目出现质量问题。

同时对保障房实施严格的“实贷实付”、封闭管理,保证贷款资金及其他项目建设资金全部用于项目开发建设,加强对项目的贷后管理,保持贷款的高质量,确保业务可持续发展。

工行同日提供的资料显示,至2010年末,保障房贷款余额144.28亿元,同比增43%,其中棚户区改造贷款余额70.96亿元,经济适用房贷款余额70.09亿元,廉租房贷款余额1.04亿元,公共租赁房余额2.19亿元。仅2010年全年累计发放保障房贷款94.15亿元,发放额同比增55%。

 

 

 

相关链接:

内蒙古2010房地产高峰论坛

2011年保障房建设资金超1.3万亿

小产权房早被叫停 开发商仍暗中叫卖

银监会:加大保障房支持是2011年信贷调整方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