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陈全生:建立健全中国房地产租赁市场

财经网  2011-01-13 11:07

[摘要] 1月12日,国务院参事陈全生在网易经济学家年会上对房地产业发展提出建议,要建立健全中国的房地产租赁市场。

1月12日,国务院参事陈全生在网易经济学家年会上对房地产业发展提出建议,要建立健全中国的房地产租赁市场。

他在会上表示,有房住,有住房,这两个是完全不同的,现在把二者等同起来就产生了一系列问题。

对于“市场管商品房,政府管保障房”的说法,陈全生进一步拓展认为,市场不仅仅要管商品房,还要管租赁房;不仅要管商品房的买卖,还要管租赁房的租赁。

他说,政府有责任、有能力保障人人有房住,但是没有财力保证家家有住房。“保证人人有住房,做不到。政府管那些租不起房者的保障房,买不起房的就租房。”

陈全生以买车做比喻,钱多的人可以买好车,买不起好车的,可以买差一点儿的车;买不起轿车的可以买自行车;买不起自行车的,乘坐政府提供的公共汽车。而现在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没有“自行车市场”,没有租赁房市场,这是不行的。

他还认为,家家都要买房的做法,会毁掉年轻人的上进心。陈全生解释说,现在二十多岁的年轻人一结婚就买房,都是祖辈、父母出资,从而使其失去了努力奋斗的动力。不仅如此,再过二十年,他们手里有着多套房,到那时房价定会大跌,还会使得中国房地产市场大起大落。

陈全生提出,目前特别需要住房的人是农民工。大批农民工因为分居导致家庭功能残缺,产生了诸如老人赡养、子女教育等一系列问题。

 

 

 

相关链接:

内蒙古2010房地产高峰论坛

2011年保障房建设资金超1.3万亿

2011:地产市场在盘整中转型

银监会:加大保障房支持是2011年信贷调整方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