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2011凸现融资潮 房地产企业 融资步伐紧跟银行

中国证券网综合  2011-01-12 09:50

日前,内地三家银行刚刚公布总额高达815亿的融资配股预案,市场一片哗然。现在房地产也紧跟银行步伐,纷纷宣布发行优先票据,伸手要钱来了!

内房股再现再融资潮 恒大合生齐发票据集资

继早前中骏置业(1966)及华南城(1668)成功发债后,去年两度发债的恒大地产(3333)及合生创展(754)亦双双宣布发行优先票据。恒大主席许家印透露,是次发行合成债集资,主要预期今年市场变化较大,为稳定集团营运,先作未雨绸缪,惟仍有信心今年销售目标可增四成,至700亿元(人民币.下同)。

七五折优惠有限制

恒大宣布,去年全年合约销售金额504.2亿元,超出全年目标126%,同比增长66.4%;累计合约销售面积788.7万平米,同比增长39.9%;期内,销售均价每平方米6394元。单是去年12月,集团合约销售额27亿元,按月下跌59%,销售面积32.4万平米,合约销售均价每平方米8349元,按月升24%。

恒大解释,鉴于早已超标,故12月调整推售产品节奏,部分项目售价较高,并把部分销售时间延至2011年。年初至1月8日,集团实现合约销售额约41.9亿元,销售面积约57.7万平米,销售均价每平方米约7271元。不过,日前有内地媒体报道,1月5日恒大在再次带头减价,其中洛阳、长沙等城市更给予七五折优惠。

对此,许家印解释,优惠并非所有楼盘实施,亦非每名买家都能享有,仅部分楼盘首三十名买家才可享有此优惠。集团预期,今年全年的总合约销售为700亿元,而全年总交楼目标定为600亿元。

优先票据标普评BB-

发债方面,他表示,是次发行美元结算的人民币优先票据,可享有人民币的优势,鉴于今年市场或会有大变化,冀集资以稳定集团营运,但负债率必保持在40%。他透露,集团现在手头资金约188亿元,惟未付土地款约193亿元,当中103亿元须于年内缴付。

恒大昨天公布,计划将票据所得款项用于偿还若干现有的境内银行贷款、为现有和新地产项目融资,以及一般企业用途。美银美林、德意志银行、花旗银行及中银国际为联席牵头经办人及联席账簿管理人,透过询价圈购方式厘定。

评级机构标准普尔予恒大优先票据评级“BB-”,公司评级为“BB”,评级展望为“稳定”。穆迪则降低恒大优先票据评级由“B1”至“B2”,企业评级为“B1”,评级展望由“稳定”降至“负面”。

如果恒大地产成功发行合成债,将是继瑞安房地产(272)及中骏置业后,另一间发行以人民币计值及以美元结算的合成型人债的内房股。此外,合生创展(754)亦宣布,拟发行美元面值优先票据,将于1月10日或前后在亚洲及欧洲展开连串路演。瑞银为账簿管理人及牵头经办人。评级机构标准普尔授予合生优先票据“B”债务评级,公司评级为“B+”,评级展望为“稳定”。

 

 

相关链接:

端午节“遭遇”世界杯 搜房论坛乐不停

中国北方低碳住宅示范区“呼和佳地”行

呼和浩特搜房网四大细节透析房展会

内蒙古2010房地产高峰论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