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力求贷款均衡投放 银行信贷未见“年初鼓肚子”

中财网  2011-01-05 09:51

往常银行贷款"年初鼓肚子,年底关笼子"的情况,今年出现了很大变化,年初突击放款的情况在新年个工作日没有出现。

"这几笔都还是去年12月初的储备项目,今天一早客户就坐到办公室来了,但是总行信贷系统到现在都没有开,我们今天肯定是没法放款了。"昨天下午五点,徽商银行南京分行信贷部放款中心负责人对记者说。

隔壁的行长正在给总行打电话,询问一月份的额度和信贷系统何时能开放,对方的答复是:"你们去年放多了,今年要想办法调结构,要在盘活存量中下功夫。"

"今年宏观紧缩已毋容置疑,在贷款的增量和存量间如何平衡是我们必须面对的问题。"放下电话,这位分行的当家人告诉记者。

昨天,多家银行都出现了这种情况。民生银行南京分行小微企业金融部负责人钱晖告诉记者,昨天全天的放款也就一千多万,而去年开年的天,,就放了两个亿。另一家银行公司部老总电话回复记者,总行的信贷管理系统全天关闭,有的客户元旦前就答应他们来提款的,现在他们都坐在我的办公室里,一筹莫展。下午5点,收到了总行传来的的贷款额度管理办法,主要精神就是压贷款。

四大国有银行的情况也好不到哪里去。新街口工行是一家存款超过300亿的大行,行长说昨天只放了两笔贷款,"现在每笔贷款对利润率都有要求,同时还要考虑综合回报,符合条件的不多,当然额度也还没有下来。"中山东路上一家存款超过80亿,贷款近60亿的国有大银行的支行行长面对记者说:"说来你不相信,今年一月份,省行给我们的额度只有3000万,我不知道这怎么才能玩得转。"下午临下班时,他紧急召集业务部门开会,对元月份将到期的贷款进行排队梳理,"只能在盘活存量上下功夫"。

一些总部机构贷款相对顺畅。江苏银行去年12月下旬完成对各分支行的额度下达,昨天信贷系统正常运行。连云港分行行长陆岷峰告诉记者,他们昨天顺利投放了2个多亿的贷款。主要是中小企业以及沿海开发相关的项目,另有部分建筑施工企业的流动资金贷款,主要是给民工发工资。民生类项目贷款必须保证,而房地产等敏感行业基本求贷无门。

省银监局一位负责同志在与记者交流工作日银行信贷投放情况时说,这说明各家对稳健货币政策的认识已比较到位,这是主动调控的结果。估计下周随着各家行的贷款额度、进度及相关指标的陆续明朗,贷款系统的运行会进入常态,但指望像前两年那种年初集中投放"鼓肚子"的情况,今年是不大容易出现了,贷款的均衡投放对各家银行的经营能力是一种考验和挑战。

标签:信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