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限购令延期 监管层谋求“长期化”

国际金融报  2011-01-04 11:58

[摘要] “限购令”悄然到期,去留问题备受关注。目前,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大一线城市已明确表态,今年将继续执行包括“限购令”在内的楼市调控政策。业内人士认为,这可能成为长期化政策。

“限购令”悄然到期,去留问题备受关注。目前,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大一线城市已明确表态,今年将继续执行包括“限购令”在内的楼市调控政策。业内人士认为,这可能成为长期化政策。

2010年4月底北京出台的“国十条实施细则”提到“限购令”,随后有多个城市跟进出台了限购政策。其中,福州、厦门、海口、温州等部分城市在这项政策中都注明了“有效期限”至2010年12月31日。

据《国际金融报》记者了解,目前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大一线城市已明确表态,今年将继续执行包括“限购令”在内的楼市调控政策。

北京市住建委、上海房管局人士日前均表示,两城市去年执行的楼市调控细则无截止时间表,当地政府也暂无取消限购令的计划。

2010年4月,北京推出“限购令”,北京“限购令”的去留问题备受关注。记者就有关问题采访了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指出,这一政策确实属于暂时性政策。“具体实施到什么时间,并没有明确的期限,需要视市场情况相机决策。”

另一个房价指标性城市上海的“限购令”也将延续下去。“‘限购令’暂时不会退出。”上海市住房保障局相关人士告诉记者,“限购令”什么时候退出并没有明确的时间表,但这项政策应该还会持续较长一段时间。

而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副局长黄文波日前表示,到目前为止“没有研究过取消‘限购令’”。而在2010年12月27日,深圳市规划国土委在回应深圳市将取消限购令传言时表示,“限购令”不仅会继续执行,而且要严格执行。

据记者了解,其他“限购令”到期城市,除海口明确表态会继续执行下去外,目前没有明确表态,处于观望状态。

房地产经理人联盟秘书长杨乐渝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造成限购令延期的最主要原因是需求和供给的矛盾造成的,目前消费者对商品房的需求量很大,供给严重不足。

此外,他还指出,目前也有部分投资者蠢蠢欲动,如果“限购令”被取消,这部分人的投资需求将被释放,届时国家出台的楼市调控政策效果将大打折扣。“现有基础上的‘限购令’转化为一个长期化的政策是很有可能的。”杨乐渝指出。

 

 

 

 

相关链接:

2011年中国经济三大看点:新年里物价楼市转变

国土部开展土地在线督察 有利打击囤地炒地

终结土地财政 早日调整财税政策已经迫在眉睫

国土部曝光闲置土地 开发商"撂荒"法理难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