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保障房力度加码 调控下房企寻求创新

地产中国网  2010-12-23 11:06

[摘要] 2010年12月17日,由中国城市发展暨公共关系协会领衔主办的2010年第三届中国地产新趋势年会在京举办,本次活动以“审时度势、求新谋变”为主题,就保障性住房开局之路和房地产创新模式话题展开探讨。

2010年12月17日,由中国城市发展暨公共关系协会领衔主办的2010年第三届中国地产新趋势年会在京举办,本次活动以“审时度势、求新谋变”为主题,就保障性住房开局之路和房地产创新模式话题展开探讨。

保障性住房的建设在今年楼市调控的环境下得到政府的大力号召和支持,与会专家学者、企业代表针对保障性住房在中国的现状、以及未来发展模式展开深层次的交流和沟通,并通过对比欧美、亚洲、香港等地的保障性住房建设,为我国的保障房建设模式提出可借鉴的思路。

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陈淮在会上表示,大规模建设保障房,对老百姓来说是一个好事,对社会发展来说具有重大意义,能够改善社会城镇居民基本的需求的长期社会预期,进住房的产业化和资源优化配置。同时,他提出三个担心,希望城镇大规模保障房建设不要成为迟滞居民财产积累和中产阶层发育的历史进程,不要成为地方财政包袱以及少数群体侵占公共资源的一种掩护。

中国人民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特聘教授,北京博智行商业研究院院长鲁炳全认为,从2010年的住房用地来看,保障性住房这些用地总量也不过占到13%,廉租房用地仅4%,希望透过借鉴香港的模式,把租售双轨制落到实处,既要加大保障性住房,也不要遏制商品房的投资和发展。

创新发展是当下中国经济坚持可持续发展之路的重要战略部署,在调控力度逐年收紧的当前,地产企业面临越来越严酷的生存环境。会议上,部分开发商代表提出,希望能够将技术创新和地产模式创新做到很好的结合。

万科副总裁、北京万科总经理毛大庆认为,房地产是靠天吃饭,靠地活着的行业,因为天是多变的,光知地不知天没办法生存,房地产行业的天是政策、外部环境、经济状况和经济结构以及国家趋势,所以非创新难为生存之道。

亿城集团副总裁、设计研发中心总经理周柏生表示,整个房地产应该是简化成说,投资加制造加服务,其实从宏观上来讲,从投资组合上就可能有创新。土地是生产资料,这为今后发展有更好的储备;其次就是提高产品的附加值和溢价能力,包括户型、住宅科技应用;同时关注客户的心理感受和圈城的回归感,提升服务质量等。

此外,在中国地产新趋势年会颁奖盛典上,组委会特设专家评审团,经过权威、公正、公开的审核,表彰了一批在房地产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企业和个人,以及2010年在涌现出来的项目代表。

 

 

 

 

相关链接:

万达雄心:2012年建70个万达广场

73家企业的96个产品获评内蒙古产品

央行推动利率市场化 银行股面临持续压力

洒满爱的阳光——全区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综述

明年信贷或不明确全年目标 按月或季度相机调整

标签:房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