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住房公积金划定比例内可税前扣除

财库股票网   2010-12-21 10:26

[摘要] 随着住房公积金制度逐步落实,近期,有不少纳税人咨询住房公积金的税前扣除标准,为此,本报特邀深圳市地税局咨询中心工作人员进行详细介绍。2.对个人尚未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手续的,继续允许扣除“由单位按月工薪总额13%计算发放,且数额不超过2803元的住房补贴”。

随着住房公积金轨制慢慢落实,近期,有不少纳税人咨询住房公积金的税前扣除尺度,为此,本报特邀深圳市地税局咨询中心工作人员进行具体介绍。

福田区赵蜜斯来电咨询:近期,市住房和扶植局出台住房公积金轨制,划定企事业单元理当自2010年12月20日起6个月内打点住房公积金缴存挂号手续。问:企业国内员工住房公积金(住房津贴)的扣除政策是否有调整?具体若何划定?

地税局方蜜斯回覆:按照《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根基养老保险费 根基医疗保险费 失踪业保险费 住房公积金有关小我所得税政策的通知》(财税〔2006〕10号,以下简称财税〔2006〕10号文)的有关划定,有关小我所得税扣除政策执行跟尾划定如下:

(一)自2010年12月20日(含)起,我市企事业单元和小我缴存的住房公积金,承诺在小我应纳税所得额中扣除的比例和尺度,按照财税〔2006〕10号文第二条划定执行。

据此计较,自2010年12月20日(含)起,我市企事业单元和小我分袂在不跨越职工本人月工资12%的幅度内,其现实缴存的住房公积金,缴存数额分袂不跨越1402元的,承诺在小我应纳税所得额中扣除。

(二)2010年12月至2011年6月(税款所属期)时代的政策执行跟尾题目问题。

1.对小我打点住房公积金缴存手续的当月,既可选择扣除“单元和小我分袂在不跨越职工本人月工资12%的幅度内,数额分袂不跨越1402元,现实缴存的住房公积金”,也可选择扣除“由单元按月工薪总额13%计较发放,且数额不跨越2803元的住房津贴”,但两种体例只能选择一种。跨越划定上述比例和尺度的住房公积金或住房津贴,应将跨越部门并进小我当期的工资、薪金收进,计征小我所得税。

上述小我自打点住房公积金缴存手续的次月起,应按照财税〔2006〕10号文第二条划定的比例、尺度规模内,扣除现实缴存的住房公积金。对其取得由单元发放的住房津贴,不再予以扣除。

2.对小我尚未打点住房公积金缴存手续的,继续承诺扣除“由单元按月工薪总额13%计较发放,且数额不跨越2803元的住房津贴”。单元跨越上述划定比例和尺度发放的住房津贴,应将跨越部门并进小我当期的工资、薪金收进,计征小我所得税。

与此响应,上述小我在此时代打点住房公积金缴存手续后,对其单元和小我补缴2010年12月20日以来的这部门住房公积金,也不得在小我应纳税所得额中补扣。

 

 

 

 

相关链接:

国土部:坚决抑制少数城市地价过快上涨趋势

国土部挥刀抑制地价 土地溢价率超50%异常

监管层祭固定贷款暂停令 银行冷眼平台贷

刑法拟增设“危险驾驶”罪 醉驾不论情节均拘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