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首府房价泡沫指数10% 一路上涨是否平稳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12-13 08:32

[摘要] 今年是首府楼市大发展的一年,房价从年初一路涨到岁尾。2010年即将过去,回顾呼市房价上涨历程,我们感慨颇多。全国房价在大涨,首府房价在“小涨”,如果房价上涨是以市民的工资为基础,也许这一年更是全国经济和首府经济大发展的一年,然而岁末我们却看到中国社科院在《经济蓝皮书》中指出全国85%家庭无能力购房。

今年是首府楼市大发展的一年,房价从年初一路涨到岁尾。2010年即将过去,回顾呼市房价上涨历程,我们感慨颇多。房价在大涨,首府房价在“小涨”,如果房价上涨是以市民的工资为基础,也许这一年更是经济和首府经济大发展的一年,然而岁末我们却看到中国社科院在《经济蓝皮书》中指出85%家庭无能力购房,在《住房绿皮书》中指出35城市平均房价泡沫29.5%,其中呼市房价泡沫达10%,与来比也许10%并不高,但泡沫毕竟对首府经济楼市发展是不利的,这一数据算是一个前瞻性的警告。

下面来回顾一下今年呼和浩特市房价上涨历程:

据新华网 2月4日,国家统计局呼和浩特调查队的消息,截至去年12月份,呼和浩特市新建商品房销售平均价格每平方米4353元,同比增长了11.59%,环比增长了3.2%,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为每平方米3312元,同比增长了13.35%,环比增长了3.18%。

呼和浩特去年各类房屋销售价格累计同比价格上涨0.1%。在新建房销售中,住宅类销售价格累计同比上涨0.1%。在住宅类新建房销售中,多层住宅销售价格累计同比上涨1.5%,高档住宅销售价格累计同比上涨3.2%,非住宅类商品房销售价格累计同比上涨2.1%。影响房地产价格变动的主要因素包括,原材料价格上涨、人工费用增加,拉动房屋销售价格回升。住房潜在需求较大,90平方米以下户型备受消费者青睐,拉动房屋价格上涨。政府出台调控房价政策,导致房价上涨幅度较大,拉动全年房屋销售价格指数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