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1月全国首现供应低潮供应低潮

北方新闻报  2010-11-29 10:01

[摘要] 虽然政策调控在加码、银根一再收紧、成交量持续下滑,但开发商的资金链似乎还未到临界点。根据监测数据显示,大部分一二线城市11月份的房地产供应量出现大幅下滑。这是自调控以来,首个全国范围的供应低潮。

虽然政策调控在加码、银根一再收紧、成交量持续下滑,但开发商的资金链似乎还未到临界点。

根据监测数据显示,大部分一二线城市11月份的房地产供应量出现大幅下滑。这是自调控以来,范围的供应低潮。

虽然成交量下降,负债率上升,开发商资金链进一步趋紧,但是这距离楼市的拐点仍需时日。

开发商流动比率、速动比率等经营风险主要指标均处于合理水平,这意味着开发商主动降价的压力比想象的小,二次调控将是持久战。

中意安机构业务部副总裁田路说,四季度的交易量相对于二次调控之后首当其冲的10月会有明显的回升。市场刚性需求仍然旺盛,二次调控政策除套房首付略提高之外,相对于之前已经出台的北京调控细则并没有更加严格。成交量的上升将来自于新增项目的推盘和二次观望情绪的削弱。

“可以预见的是房价,尤其是新房价格,相对于9月份的价格并不会明显升高,新房开发商大多数会以合理的价格推盘保持库存化速度,能够撬动市场的合理价位应相当于五六月份的新房价位。”

有观点认为,取消七折利率,其实是变相加息的信号,如果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效果达不到预期目标,也不排除再次取消八五的优惠,全部执行基准利率或基准上浮利率。

“现行的住房按揭信贷政策对首套、二套、三套进行了严格的区分,目的就是把购房锁定在刚性自住上,试图利用货币工具完全消除住房的投资属性。从四季度来看,不太可能出现刚性需求推动房价大幅上涨的情形,因此,首套住房的优惠利率不太可能在短期内取消。”田路说。

他同时表示,另一方面,银行由于今年的按揭信贷指标普遍完成较好甚至过剩,在具体信贷审批和客户资质审核上可能会采取更严格的标准来实际控制按揭发放量。

 

 

 

相关链接:

如何重点监控外资在我国房地产的投机

住建部副部长:房价波动前所未有 调控有六难点

"限购令"下买房客"出海"半数人为投资

机构预测11月CPI增长达4.8% 四因素或促加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