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楼市新政频出 购房者持币观望

内蒙古晨报  2010-04-29 09:23

4月中旬以来,楼市调控政策相继出台。这些政策对于呼市的房地产市场影响几何?本报记者进行了采访调查。

购房者急赶“末班车”

4月1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对购买首套自住房且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30%;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5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

“这下都变了,不但利率要变,而且贷款手续也多了,全赶上了。”4月25日,中国建设银行内蒙古分行个人信贷中心内,呼市的刘女士着急地说。刘女士刚买房子,赶上了房贷新政出台。

记者看到,个人信贷中心房贷大厅各个信贷窗口前挤满了人,多数人在咨询新政是否实施,能否赶上末班车。

“能办的尽量办,将新政实施前的贷款办下来,此后新受理的就不好说了。”建行信贷员王先生说。

“现在的房价与居民收入相差太远,普通老百姓即使付得起首付,还贷压力也很大。新政策保障弱势群体买房,打击投机性住房,希望能够见成效。”呼市市民刘英说。

多家银行等待实施细则

26日,记者采访了建行、农行、招行等多家银行。

建行内蒙古分行营业部办公室刘主任表示,分行执行总行的规定,一定会落实国务院房贷政策,目前,还未接到正式的文件,但银行个人房贷从紧成为事实。

农行内蒙古分行办公室杨姓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还未接到正式文件。

内蒙古银行吴姓高管称,尚未接到房贷新政的实施细则,此前的新政对于二套购房的认定比较模糊,不好认定,下面执行起来比较困难,现在正在等待实施细则,国有银行不允许自行设计地方政策,分行只能等待银监会与央行的文件。目前,房贷处于缓冲期。吴认为,像呼市这样的三线城市,新政的影响不会太大。

招商银行呼和浩特分行副行长彭峰介绍,目前还没有接到正式文件,新政实施细则不太明朗,政策将会陆续下来。

三套房房贷政策不一

华夏银行呼和浩特分行个人业务部呼姓副总介绍,该行已经执行总行的房贷新政,首套购房影响不大,90平米以下的房子,仍实行30%首付,利率8折优惠。二套住房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5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对于三套住房,原则上暂停此项业务,但还没有一刀切,具体看购房者是否是投机性购房。

工商银行呼市分行信贷部工作人员张俊明介绍,分行上周接到总行通知后,开始执行新的二套房贷政策。

张俊明介绍,工行对贷款购买第三套住房的家庭,贷款首付不得低于60%,贷款利率上浮20%。中信银行呼市分行也于4月20日接到总行通知,对贷款购买第三套住房的家庭,首付不得低于55%,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的1.15倍。

呼市名都枫景售楼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跟公司合作的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都在上周提高了二套房贷利率。贷款购买第二套房首付款均不得低于50%,贷款利率均上浮10%。

楼盘只让看房不卖房

近日,记者走访呼市多个楼盘的售楼部,了解到去年开盘的楼房基本售完。

呼市南二环一售楼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日房地产市场查得很严,一些楼盘只让看房,不卖房。因为新政的出台,一些准备买房的市民持币待购,观望房价变化,销售量跟上月相比明显下降。

专家称买房只能等待

受访的市民中,大多数认为,受新政影响房价下跌可能性加大。

楼市新政是否会影响到呼市房价?内蒙古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于光军分析,近期还会有新的政策出台,这一系列新政将会对呼市房价产生一定的影响。

于光军认为,目前,整个房地产市场处于剧烈变动时期,还不能明确判断清楚市场走向,但从长期来看,呼市房地产市场价格将会稳定,不会再大幅上涨。楼市将进入观望期,购房者只能等待。

而呼市工商联执委、内蒙古南安商会会长陈金帝认为:“呼市这样的三线城市建设刚起步,一切方兴未艾,楼市远未到饱和状态,泡沫也小,未来几年呼市的房价还将上涨,有可能均价上涨至五六千元”。

 

更多新闻:

新政能否在呼市奏效还要看执行力强弱

一男子网上炫富晒20余本房产证

均价2300元 恒盛家园二期警官佳苑5月初预售

为买房杀人 鄂托克旗一男子惨杀收费站工作人员

怡景萃华林二期买一楼送小院 本周内开始动工

察言观色访呼和浩特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