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为买房杀人 鄂托克旗一男子惨杀收费站工作人员

北方新报  2010-04-28 10:04

一个是23岁的妙龄女子,一个是25岁的年轻小伙。一个被害,一个蓄意谋杀,是什么原因让嫌疑人刘某铤而走险?

杀人埋尸

4月21日凌晨1时,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察棋高速公路路政大队的刘某一直没有睡着,他慢慢地走向财务室,看见年仅23岁的女票务员萨某正在将收费站的收款放入保险柜内。刘某觉得机会来了,他谎称要借钱,以此靠近了萨某。萨某回了刘某一句:“借钱得领导签字才行,我自己不能答应。”说话间,刘某从背后用手臂勒住萨某的颈部,直到萨某的身体不再动弹,他才松了手。随后,刘某将保险柜内面值百元的人民币全部抢走。将钱藏好后,刘某又匆匆返回财务室将萨某的尸体做了隐藏处理。

警方介入

4月21日9时30分,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到鄂旗察棋高速公路框框井收费站站长候某报案称:当日8时,他发现框框井收费站办公楼财务室保险柜内存放的74.5万元现金丢失,该站女票务员萨某失踪,同时在二楼、三楼走廊及楼梯上发现多处点状血迹。

接警后,鄂托克旗公安局迅速成立了专案组。经过对现场的初步检验,专案组确定在案发现场发现的点状血迹为人血,并通过此结论及现场遗留的痕迹物证,迅速组织民警召开案情分析会。同时,根据在案发现场遗留血迹的走向及嫌疑人对收费站交款时间的熟悉程度,专案组分析很有可能是内部人员作案,而且嫌疑人应该是男性。

据此结果,专案组领导迅速部署工作:以案发现场收费站办公楼为中心,迅速展开搜索工作,寻找线索;对收费站内部的40余名男性员工展开询问,进行重点排查;通过搜集收费站影像资料,从中发现可疑线索及人员;设卡堵截,防止嫌疑人外逃。

4月22日15时35分,负责搜索外围现场的民警在距收费站办公楼东南200米处的一片空地发现了一具被掩埋的尸体,经辨认系被害人萨某,同时发现嫌疑人使用的一把铁锹。经过大量查证,专案组确定嫌疑人是该收费站男性员工刘某。民警对其进行询问时,刘某显得很紧张,随后对其宿舍进行了搜查,在其床下发现一只黑蓝色布包,内有现金69万元(报案称74.5万元系报案人核算有误)。

准备结婚

在大量证据面前,刘某于4月23日20时向警方供述了自己的作案经过。

刘某是河北省涿州市人,于2009年来到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察棋高速公路路政大队工作,担任大队巡路员,每月工资2000多元。

警方调查了解到,刘某正准备结婚,而且女方家里提出要求:要结婚就必须买房子,否则就别结婚。据嫌疑人刘某交代,为了买房子,他决定铤而走险。他发现单位财务管理方面有漏洞,于是便预谋作案。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更多新闻:

呼和浩特搜房网楼市动态周周看(4月第四期)

怡景萃华林二期买一楼送小院 本周内开始动工

住建部专家:今年楼市会逆转为买方市场

新团结小区优势凸显 未来售价成关注焦点

标签:买房杀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